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向东2

(2012-10-02 11:05:55) 下一个

自从去年3月那场官司之后,我的财政就一直处于拆东墙补西墙的状况,总是在需要大笔支出的时候捉襟见肘,但聊以自慰的是我的东墙远比西墙要强大和宽厚,如果拆光整个东墙不但能补全整面的西墙,还能顺带修个南墙和北墙。目前还没有到拆光东墙的时候,所以我在这样起伏不定的状况下还能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但她不那么认为,她觉得我现在到了必须要卖掉母鸡的时候了,她为这个时刻已经准备多时。


先说说那母鸡,当那只母鸡还在以鸡蛋的价格出售的时候,我就告诉她,我们去把那窝鸡蛋给全部端走,她不肯,她说那鸡蛋要很多年才会长大,屯鸡蛋不是个好方法。我劝说无效,只得自己去弄了几个鸡蛋,鸡蛋分开卖就贵了许多,在我把鸡蛋定下去之后她来找过我,说她也打算弄个鸡蛋,不过需要我帮点小忙。这个小忙是这样的:这只鸡价值两块2分,她现在手上有两分,需要给我借两块。如果我正常一点,就会知道,投资这种事情一般是有了两块借两分,而不是有了两分去借两块。


庆幸的是那段时间我是正常的,所以我没有借给她。


那段时间之前我有点不正常,我有3块钱一直无偿放她账上让她的生意周转了两年。后来我正常之后就打算自己去花掉这几块钱。她就来找我借,我拒绝了。她原本有那几块钱,但她投到了别的篮子里。


这个没到手的鸡蛋,就成了她心头永远的痛。。。她每每回想起来,不是后悔自己投错了篮子而是责怪我没有成全她。


后来好些年过去了,这个蛋变成了肥母鸡,天天“咯咯咯咯”的欢叫着生蛋。她几乎每次看到我都会叫我转让一只母鸡给她,我每次都拒绝了。她认为我是因为不缺钱所以不卖给她。


这次,她深知我的困境,她觉得是时候让我转让母鸡了。


我一字一句的告诉她,我只是资金周转困难,不是弹尽粮绝无路可走。请不要再提这种要求。


她的要求是这样:她要求我把母鸡按7年前买进的价格给她,当然,她愿意给我一个双黄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问题是现在鸡蛋都成了母鸡,但她只肯给鸡蛋的价格。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是否可以卖给她几个鸡蛋?

呵呵,其实生意上的事只有两个当事人清楚。卖不卖与0。01%没有关系,摆平50:50就可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