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抢而光的生煎包子和《菲儿小菜》

(2017-12-29 09:39:12) 下一个

我认识菲儿的时候,菲儿还没有成名:)

那是2014年的年末。其时我也是刚刚重返文学城,菲儿刚刚开始在文学城活跃。

我在05-07年也曾经在文学城博客勤奋耕耘,之后便偃旗息鼓,有将近七年几乎没来,博客也已荒芜。当我在2014年末重返文学城时,网友已经换了好几茬。

铁打的文学城,流水的网友。

翻了翻我刚回来时的博文,那时的常客是家家、菲儿、东东和晓青。她们是我此番归来最早结识的网友。

我曾经说过晓青是文学城的小太阳,她把温暖送到每一个角落。菲儿也一样,她是文学城里的春风,和熙愉悦,她的充满亲和力的美丽身影无处不在,春风吹遍。

记得2015年初从一只改良版上海酱鸭开始,菲儿的灵感和激情喷薄而出,博文源源而出,一日一篇,她的烹饪才华、摄影技术和艺术感觉,使她的每一个帖子都美唤美伦。

收到菲儿的书《菲儿小菜》,跟她的博文风格相似,精致的美食,艺术的摄影,亲切的述说。

看见菲儿的生煎包子心情美文,过节时我也做了一锅。

一上桌,就被大家一抢而光。我妹妹问她儿子,姨妈做的什么最好吃。她儿子毫不犹豫地说,生煎包子。

生煎包子要翻过来看,焦黄香脆。

生煎包子我倒是以前就会做,方子也很棒: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610/1414543.html

菲儿在书中贴心地指出:“生煎要做得好吃有三点要注意的,一是半发面,二是里面要放肉冻,这样馅才会有汁水, 三是皮要煎脆但又不能太硬。 ”

在文学城的日子里,也跟菲儿学过一些美食。做的最多的是巴西麻薯,这种巴西麻薯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PAO DE QUEIJO。

当时在菲儿博客看见就被惊艳了,于是做了好多次,最后孩子们都喜欢吃甜的,成了家里常做的一道小点心。

这是今天做的。我总归也是没有能够做得菲儿那么漂亮,但是很受欢迎。

除了做美食,还跟着菲儿进了一只空气锅,健康饮食。

这是我进的锅子

没有做过烤羊排,但是烤过马铃薯。

网络就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和分享的平台,感谢菲儿,感谢许多文学城网友,从你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也得到许多的温暖和支持。新年将近,祝大家新的一年快乐吉祥,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些了,谢谢沫沫。是我搞错了,是2014九月,你对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等等,迪儿,莲子,有缘,梅子,兰子和生活,祝你们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才是大美才女~~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许久不见,新年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生煎包。来晚了,还能抢到一个吗:))祝水沫一家人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抢到。请以后再做一次。~~ 祝新年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才女沫沫新年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新年快乐!你们都是文采出众且厨艺高超的大才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新年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你的家人太幸福了,你做的菜这么好看,一定很好吃!这一盘生煎包子简直惊艳,太喜欢了,我都馋了。。有机会和你还有菲儿好好学习学习!!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衷心祝福亲爱的水沫和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事事顺意!!2018年更精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迷人的生煎包和菲儿精美的菜书,顺便问候楼下的小小,知道你出门了,祝才女们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生煎包,来两个当夜宵:))
沫沫、菲儿都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美丽魅力又有亲和力的才女,很荣幸在文学城认识你们,学到许多,
祝新年快乐!明年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2014年9月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阖家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田,再祝你们阖家新年快乐,你家优秀的女儿新年更加出类拔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更加多才多艺,不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上得舞台下得菜园,爱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最近常常得到蓝蟹表扬,很开心,蓝蟹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特别喜欢看茵茵的留言,生煎包又叫水煎包,你说得对,就是生包子不用蒸直接煎熟(略放水)。锅子是按着菲儿的介绍进的,所以一模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也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喜欢你的善良能干,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喜欢思韵,你的才华和思辨能力实在让人赞赏,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红裙,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姐的支持,太感激了~~祝梅子姐阖家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如圆圆,要风得风,要圆得圆,圆满完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雨女好,祝贺我什么呢?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是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狗不理我还没吃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一凡光临和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说话自带仙气~~~那个麻薯,不知道菲儿怎么做出来的,哈哈~~生煎包其实不难,我的方子有很具体的步骤,麻薯属于非常容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双鱼,你的厨艺已经很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年快乐,有你这个小太阳,我们网上的生活也是暖暖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我的电脑坏了,完全起不来了,好多照片也没有了,照片软件也没有了,所以这个帖子的照片基本就是原汁原味,没有调色过,后来用新电脑上的软件稍微调了下,书的颜色是否好一些?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心灵手巧,学什么像什么,只有佩服!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和菲儿都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才女,喜欢!!!
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生煎包做得好!水沫的presentation很精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第一句话真逗!是呀,菲儿成名了,也没正式起个艺名,好像一不留神就出名了。
生煎包,顾名思义就是生包子不用蒸直接煎熟?水沫进的空气炸锅和菲儿的一模一样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水沫、水沫!对不起手快出错了!: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沐及家人新年如意、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生煎包做得棒极了!喜欢菲儿和水沫,两个才女都能干善良。祝水沫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今年九月份庆祝了三周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替沫沫谢谢朋友们,请你们吃小笼包,呵呵呵。感恩有大家,有文学城,新年快乐!

雨女:我是2015年正式开博的,今天九月过了三岁。:)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水沫,你们都是春风。新年快乐,美食美文精彩2018!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 1,暂不多说,急着抢生煎包子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说得好;两位文城大名人,要才有才,要菜有菜,要包子有包子,要貌有貌,要书有书,要啥有啥。。。 都是女神,十全十美!+1.
两位女神的宝书,昨天到邮局去了回来,真是棒极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文城大名人,要才有才,要菜有菜,要包子有包子,要貌有貌,要书有书,要啥有啥。。。
都是女神,十全十美!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经由水沫才女这么一介绍,才知菲儿在文学城的时间跟俺一样。不然,我会一直认为菲儿在文学城至少十年了。太惭愧了。

祝贺水沫!这个生煎包我也得学学。当然,得先去菲儿那里学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沫沫都厉害,都是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的美丽才女:)
沫沫,新年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包子好吃,赛过狗不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菲儿是文学城里的春风,名至实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吃美貌的生煎包!你的包子后背都这么诱惑。你和菲儿的巴西麻薯长相不同呐,漂亮神奇,是不是比生煎包容易些,哪天我也学学。
沫沫一家新年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生煎包做得真诱人。我也订了菲儿小菜了,好好学习学习,争取厨艺上也能更上一层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十1,沫沫写得真好,要不当年我也不会专为菲儿写首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新年快乐!跟你们在一起,我幸福了满满的一年!感恩我的生活里有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祝沫沫新年快乐,2018继续带着我们大家一起精彩,出更多的好小说,好作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沫沫,就是现在俺也是无名之辈啊,感谢前辈晓青,沫沫,松松,东东等的提携!沫沫是我一开始来就仰慕的大作家!你的生煎包比我做得好,把你的方子加上吧,大家可以学。我也喜欢做甜的麻薯,就是每次做了要控制吃,不然吃太多。这次在日本本城买了一些甜咸味,还加了黑芝麻,也挺好吃。这个锅不好意思让你跟着进了,其实也可以做不少东西,可以烤羊排,可以自动炒菜。沫沫不但小说写得好,做菜的手艺也好!
沫沫写的评是书里最精彩的一页,感谢,感恩在城里遇见了沫沫!

发现书的颜色好像有一点点失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