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猫

(2011-06-03 12:17:26) 下一个

我还记得我去曼哈顿的动物保护所去把老猫的妈妈领养回家的那天,天下着细雨,那个区的治安不是很好,停车的时候我还警惕地四处看了看。


笼子里关着很多弃养的猫狗,很多是名贵品种。但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愿意领养一只刚生下来的小动物,我们都容忍自己的成熟,却不接受别人的沧桑。我们只希望那只动物从一开始就认定了我们的相遇,而不是还保留着对别人对往事的回忆。


我看到的那只猫是刚满月的小花猫,和几只她的兄弟姐妹挤成一团。可能是她太瘦小的缘故,几次被挤出团体,她着急地喵喵叫着,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她无辜的眼神。


要人喜欢你,眼神要无辜啊!不管你是真的无辜还是装的无辜。


 


登记后交了100元的押金,理由是日后必须带她回来结扎才会退还这个钱。


我当然不会带她回来结扎。于是才有了我们的主角-----老猫的出生。


 


老猫是我领养回来那只小花猫的第二个孩子,还是难产,幸好当时我妈在,我妈接生了无数小孩,给这个难产的小猫接生,自然是小菜一碟。


难产的老猫是她几个兄弟姐妹中唯一的黑猫。也是最难看的一个。


 



后来我们家就只剩下这只黑色的老猫,当时我们都不叫她老猫,叫她老猫是因为她后来生了小猫,为了区分开来就改称她为老猫。


没有交待其他猫的去处,因为那是一个心结,不愿再提起的心结,希望所有不愿提起的心结都像古老的结绳记事一样,到了最后,只看到石化的结,但结里的故事已经无从考证。


 


老猫一直很瘦,我总担心她有病,我每天给她一个罐头,我儿子为了表示他们的关爱,也打开一个罐头,所以老猫的饭盆前总是放着好几罐打开的罐头。老猫总是吃不完那些罐头。


后来我发现老猫长不胖的原因,原来她吃素!


 


 


有一次,我给鱼缸换水,一条鱼从容器中跳出来,在地上蹦达很久,老猫围着它转来转去,都没有碰它一片鱼鳞。


为了证实这件事,我把我爸刚钓回来的鱼切了一条放在老猫的面前,她嗅了嗅,面无表情地走开。


我终于明白了一条人们不明白的真理。“就是有不偷腥的猫!”


俺家的猫是素食主义者!


她从来不吃鱼肉,如果你吃饼干面包的时候分点给她,她会吃得很开心惬意。


 


不吃肉的猫发育得不好,一岁多了看上去还瘦瘦小小的,我开始担心她找不到男朋友。


她内向,羞涩,胆怯,还不言不语,我很少听到她叫。到了春天她也只是做些摇摆动作而没有发出那种猖狂的嚎叫。


 


小猫交到男朋友是我们搬家后的第二年夏天。


老猫的艳遇在我的博客《2009年夏日手记》中有详细记载。链接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8&postID=36977


 


有了小猫以后,我们的热情都转移到了小猫的身上。竟然没有发现一直苗条修长的老猫竟然已经胖到圆圆滚滚的地步。


天底下所有的女性都一样,不管是动物还是人,为了生孩子都改变了很多。


那只小猫是独生子,嚣张跋扈。半岁多了,还整天爬他妈上身咬乳头吃奶。还整天哇哇乱叫。


 


小猫杀心很重,他咬死了很多小鸟和小松鼠,就连块头大他无数倍的小鹿,他都敢去挑衅。理由是对方闯进了我家草坪。我家草坪是在他的保护范围之下。他不能袖手旁观坐视不管。


我们家进入了小猫时代,我们都忽略了老猫的存在,反正她也从来不吭声,不闹事。


 


去年冬天,小猫因一点我们没搞明白的小事对我们不爽,就威胁我们他要离家出走。儿子很着急,动员了所有认识的人总算把小猫找回来。从此加倍的宠他,惯他。


但他尝到了威胁别人的优越感和甜头,在一个我们毫无防备的下雪天,再次从家中逃离。


弟弟又动员所有邻居同学帮忙查找。


我说, 算了吧,别找了。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他愿意寻找自己的新天地,由他去吧。


儿子没怎么听明白,说,“哪里有宴席啊?小猫能吃到吗?”


我哈哈笑了。


 


小猫走后,老猫又回到我们的视线,她还是那样步履蹒跚,无声无息。


最近,我发现她每天都在外面和同一个小松鼠玩,抓了放,放了抓。


和老猫交朋友,小松鼠也练就一身好本事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