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路去巴黎(3)

(2009-10-30 18:19:08) 下一个
3

他坐下来问我们在讨论什么,这么热烈。
我说我们刚谈到最近看到的一栋豪宅。
他问,怎样个豪法?说来听听。
我说很多很多的房间很大很大的窗子很宽很宽的院子。
他接着问,大房子就等于豪宅吗?
我说那当然了从价钱上看就贵出吾等小民数倍从面积上看就大出吾等小民多倍。
他笑了,面积要看地段,曼哈顿的一套公寓价钱可以买某地的N套大房子。
我说这个人人都知道。

他说,一套大房子里装满假花假画,毫无生趣的装饰,毫无品味的家具。那不能称为豪宅。
我说,请问豪宅豪在哪里?

“豪宅豪在品味。”
“愿闻其详。”
“别以为有了一套大房子就当自己是豪宅主人。房子的装饰代表着主人的品味。真正的豪宅内装饰贵过房价。有品位的大房子和没品位的大房子就是贵族和暴发户的区别。”
“听起来可驳之处颇多。太完美是一宗罪。贵族离我太遥远,我现在很想成为暴发户。”

他浅笑,她大笑。
我很认真。我真的想知道暴发户有什么不好的。成为贵族之前,至少要先是个暴发户吧?
“不!”他摇摇头,有些人,永远都成不了贵族。

我有些不满,“你这是偏见。有了钱可以请人设计啊可以去拍卖行买古董啊可以把自己改头换面啊可以培养品位啊之类。这样的时代,还有多少是天生的贵族?”
他还是浅笑,“区别就在这里。有些暴发户永远都不可能成为贵族。因为他们不打算培养品位。”

我忍不住开始端起咖啡,这个有点复杂,我简单的思想一下子吸收不了。
他接下来开始介绍包比松画派。
我彻底晕了,只好一口气喝完了杯中冰凉的咖啡。
她依旧在开心地笑。

等我把第5杯咖啡喝完的时候,他已经给我讲解完了古典音乐的流派。

我突然问他,“你听过李宇春的《阿么》吗?”
他一脸茫然,“不知道,请介绍。”
我得意地笑了。
“阿么阿么阿么
思哪种念
阿么阿么阿么
看谁的照片
阿么阿么阿么
点哪种烟
阿么阿么阿么
学不会沉淀
神经元疯癫
睡不着会失眠
挑战忍耐的极限
来点音乐消遣
风生水起尘世硝烟
爱怎样随便
左右逢源瞄准视线
别再阿么碎碎念

阿么阿么阿么
练哪种拳
阿么阿么阿么
怕谁的欺骗
阿么阿么阿么
玩哪种欠
阿么阿么阿么
动作太明显
爆炸一瞬间
燃烧纯度火焰
看不清楚你的脸
又在对谁放电”

他彻底茫然,“这种超现代的诗词,我很少接触。”

我说,不现代的也有。
“泪双垂,垂双泪。三杯别酒,别酒三杯。
鸾凤对拆开,拆开鸾凤对。岭外斜辉,看看坠,看看坠,岭外斜辉。
天昏地暗,徘徊不舍,不舍徘徊。”

他说,你在哪里看到的?
我说,《金瓶梅》。
他说,“什么是《金瓶梅》?”
我终于咧嘴大笑。“就算你中文好,也好不过中国人吧?!”

她如同一开始,笑得花枝乱颤。
我约着她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带着满肚子的咖啡。离开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麦田麦田我爱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不安静就没有安静的人了。我常常到你的场子里去听音乐。静心养神。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太完美是一宗罪。贵族离我太遥远,我现在很想成为暴发户。”ding!

:D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比较烦,上你这儿了读读书,静静心,你这些文字就是我的书了,很能静心,虽然我会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在论坛里灌水总觉得自己话太多,脸皮太厚。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梦似幻的评论:
灌水的事,当不得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回来好好和首席大师聊一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俺做梦都想当暴发户。。。。所以到远方找梦去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彩虹的评论:
他很木的事情,私底下说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谢谢你。你在画画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一定早回。:)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躲家里灌水啊
如梦似幻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文学底子也很厚实啊~ 出口成章啊! 佩服:)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豪宅豪在品味。” :)

祝旅途愉快!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呀,又要远游了?也至少先是个暴发户吧?
豪~~~~~~
南极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这个“他”好木哈。。。不好玩,红袖下次要不找个好玩的喝咖啡好了。。。

比如说,我吧。。。哈哈。。。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数不过来写了多少种笑。之一是微笑,之二是应酬笑,之三是坏笑。感觉是一系列很有嚼头的笑。挺好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早去早回。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远游之前,都有灌水嫌疑。多多包涵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