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5)

(2009-07-26 18:30:18) 下一个


高原反应就是一种焦虑反应。

所谓焦虑反应,我看过一个故事,在一个宁静的小镇驻扎了一队年轻英俊的新兵,这个小镇上有对父母,他们有个10几岁的女儿。他们开始整日担心自己的女儿会怀孕,这种焦虑日夜折磨着这对父母。直到某天,母亲大惊失色大呼小叫地告诉父亲,他们的女儿真的怀孕了。听到这个消息,这位父亲如释重负。舒了口气说,我们终于不用再担心了。

所谓焦虑反应,还有一个故事,有段时间,我突然喜欢上一个人。男人都喜欢单纯的女人。而我是个从20岁开始就在江湖上一边保持妩媚笑容一边与人斗智斗勇的女人。所以我不会是个单纯的女人。让不单纯的女人去喜欢一个人,注定会很艰难和悲壮。我无比锐利地看穿了我喜欢的这个人的弱点和洞穿了他所有的谎言。而我居然依旧爱慕他单恋他。我一边渴望那个人也能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一边又害怕那个人真的喜欢我会让我死无葬身之地。我就这样焦虑着,那种感觉让我难过得快要窒息,几乎抓狂。突然某天,那个人斩钉切铁地告诉我,“请你不要在骚扰偶。”从那刻开始,我悬着的心突然踏实了。我停止焦虑,回归我真真假假的快乐生活。

所谓焦虑反应,就是在我们还没有开始高原反应之前就开始被别人或被自己吓唬着,那种恐惧加剧了我们身体的真实反应。我们的身体跟随着我们意识的指导。开始作出相关的状况。其实结果并不吓人,吓人的是我们忧虑的过程。

于是,我在半夜开始把高原反应应该有的状况演习了一遍,并通过自己的意识告诉自己的身体,高原反应就是 这样,我已经尝试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和失恋差不多。只要不死,就会活着更好。

下半夜,我做了个梦,我是个爱做梦的人。如果飞机上做的梦不算的话。在这么高的地方做梦,还是第一次。梦里,我在一个美丽的湖中游泳。


第二天醒来,我惦记着院子里的那条鱼,昨天傍晚看见一只落单的鱼在那里懒洋洋的一动不动,大概和我一样反应着高原。早上我跑到院子里看,院子边上的池塘里鱼儿们全聚在一起,没有鱼是孤单的,不过游动的幅度不是很大。

天上下着雨,空气清新极了。我感觉神清气爽。
赶到餐厅去吃免费的早餐。

我旁边坐着一个女人,听口音是东北人。我主动去搭讪,被拒绝。接下来就被我的同伴无情耻笑。说我看上去就不像个好人。所以人家不搭理我。

郁闷中吃了两碗玉米羹,回房间等野驴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貌似你钟情野驴。嘎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xjoe的评论:
恭喜你要去西藏,那里是个好地方,回来给我们看看你的照片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俺们得找个时间一起去。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又该野驴出场了?
dxjoe 回复 悄悄话 慕名老板娘久也,(然只限于余识汝)因9月也要到西藏今经一友人介绍贵处有红袖添香到西藏一游的好帖,特来拜读取经,收益良多,让我再一次感受到老板娘真性情也!盼近有新续文,在此先谢!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铺垫可真长呀。期待着看你对西藏美景的描绘。好让我们这些没去过的人在文中与你同游西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