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5-29-09)

(2009-05-28 14:41:50) 下一个
1
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说他在网络上看到几米的一副漫画叫露西的梦想,画面很简单,下面的文字介绍说“一个叫露西的小女孩牵着她的猫,天天在河边看成群的鸭子在游泳和飞翔,露西和她的猫不会游泳也不会飞翔,”到这个逗号之后就没有了下文。因为是逗号,作者一直苦思遗失掉的后面一句应该是什么。
他也做了些相应的猜想,比如,“露西天天来看来学习,后来露西学会了游泳她的猫学会了飞翔,她们很快乐。”“露西和她的猫都学会了游泳和飞翔,她们很快乐。”反正结局应该很积极正面,她们一定学会了什么。

但后来某天,作者偶然间看到了他miss掉的那句结尾,是这样的,“日子一样很快乐。”
呵呵, 很简单啊,很简单的画面很简单的思维。
看着别人游泳和飞翔,自己不会,可是一样很快乐。快乐的日子就这么简单。

提到这个,主要还是为了感谢妞妞姐,花姐和神在阿堵中给我们介绍的丁老先生。
大指头用来干什么的?
用来往上夸人的。
夸谁?
夸漫画。
夸漫画家。
夸漫画家丁聪先生。
夸漫画家丁聪先生和他的粉丝(终于把自己夸上了。呵呵)。

2
看了东方邪同学苦心积虑要给黑夜解释白天的光明。这有点夸父追日的固执和英勇。
俺的偶像泰戈尔早说了,鸟以为把鱼举在空中是一种善举。

有些物类,天生是怕阳光的,像吸血鬼,见光就会灰飞烟灭。
不要试图去拯救谁。人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菜根潭上也说了,我不夸自己白,谁能指责我黑?我不夸自己漂亮,谁能指责我丑?

说你黑说你丑的人是因为TA觉得你很白很漂亮啊。人家小沈阳说了,谁说我白我瘦我漂亮,我就是谁的好朋友。
也许,TA就是不想当你的好朋友,因为你不应该这样白这样漂亮。

小沈阳还说了,“鄙视我的人多了去了,你算老几?”
当被人攻击的时候,我也常常这样安慰自己,鄙视我的人多了去了,你算老几?

你看我这说着说着就乱了,又得扯到漫画上去,我很小就开始看菜根潭是因为我家有一本蔡志忠先生的漫画书—-专门为菜根潭画的, 那些画面如同童年的梦想一样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脑海。至今不能抹去。
这就是漫画的魅力吧。

3
想起一个笑话来,那时候我还年轻,还轻狂,一次被一个朋友算计,把我拉到一个会场,一个3,4百人坐在那里的会场。然后,朋友把毫无准备的我以很牵强的理由推到台上去,让我说几句。我面对陌生的人群和陌生的话题,脚在发抖,但那时候是断然不肯惨淡收场,就勇气可嘉地清了清嗓子对着麦克风用我那至今仍让人分不清来处的国语开始发表演说。

我说,“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认识,这样的场面让我想起我写过的一首诗,嗯,嗯,不过,我忘了我的诗写了些什么。”

台下爆笑。

我再清嗓子,再说,“哦,我想起来了,我记得很清楚的一首诗,我可以把它背出来了。嗯,嗯,不过,这一首不是我写的那首,我写的那首我怎么都想不起来。”

台下继续爆笑。




我闹的笑话很多,想起来慢慢讲。
接下来把沉默献给我不知道的六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奶爸今日有空,也八一卦吧。:)
生活点滴,真真假假。算为八卦。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小坐一息。第一篇,不能算是八卦。很有意义的故事和感想。有时总是看到别人欢乐,其实自己何尝不是也欢乐的吗--换一个角度而已。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