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灾日志(5)

(2008-01-30 16:18:53) 下一个

下午累了,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迷迷糊糊醒来。通常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忆自己做了什么梦。
今天这个白日梦好像不怎么晴朗。
对了,想起来我这两天激动得想要做点好事。我是不是犯傻了?
怎么会想要做这些事呢?劳我的命伤我的财。我真傻。
还让人误会我敛财和求名。我真傻。

我干脆就捐一笔出去算了,好事也干了,心也安了。我为什么要去干吃力不讨好的事?
反正捐款的事年年都在做。地方上的退休警察协会,儿童医院,孕妇组织。捐得也不多,25,35,45。还会收到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小礼品和感激不尽的卡片。

我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
因为我信不过别人,我只信得过自己。
我要亲手把东西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我才放心。

嘿嘿,比我傻的更多!
他们居然信得过我!凭什么信我?
我只是WXC上的一个ID。谁知道电脑后躲着的是个什么怪物?
要让我突然这样捐笔钱出来给一个ID都是不可能的。
我生性多疑。

夏先生捐款给我是因为我们熟识,他知道我家住址我的名字和出生年月。
他说,你去做,接下来你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你不想听的话,当年我也做过这种事也遇到了很多麻烦,我想让你知道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显然做一件好事比做一件坏事难多了。
我已经感觉到艰难。我不排斥善意建议,但我害怕被恶意打击。

接下来,我遇到一个更傻的女人。
她没有见过我,我们只是网上打闹。还常常闹到不欢而散。
她居然开口给我说,“我也是500美金,和夏先生平起平坐。”
我问她,“真的?美金和日元的比例你算过了吗?”
她说,“我在美国花旗银行有帐号,够划出去500。”
这个女人更傻!
今天换成我我也不会把500美元这样交给别人。

另一位女人写文章的时候不算傻,做起事来也开始犯傻。
她用的是她的稿费,没有上面的多,但这些钱也需要她写很久吧?
她也捐了,凭什么?!干这事也没有什么名利。姓名也不会公开。不但是不愿公开大家还拼命想隐瞒。

骗了我的钱就算了,还拿了我的名字,你想干什么坏事啊?
真的信不过!真的信不过!

就是,如果我信得过别人的话我还揽这事来干什么?
他们要我的地址时我也心惊胆战的。这样就暴露出去了,我以后还怎么在WXC混啊?

70坛里已经有3个人说要寄支票过来。
让我更吃惊的是常在走廊出现的一个女人,她总是对很多帖子热嘲冷讽,一副愤世嫉俗的样子,我与她在坛子里见面点头,有时候还故意视而不见。连头都难得点。她居然也参与了捐款!

世人笑我傻!我笑世人更傻!
傻子看到傻子,才知道留着一片信任的绿地是多么的不容易!

我和朋友讨论了联系台湾慈济帮忙的事,他说,“个人的力量太微薄了。要靠大的组织。”
我们统一了看法,要依靠组织。但要双管齐下,自己能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我不想捞什么名利。坛子里已经有可以捐赈的中国和美国的地址。
大家看到的可以直接去做。
如果把钱给我的,我会按我的想法去做。

我的预算不多,要求也不多。
快了,接近目标了,快了,我看到希望了。

这种事,也许我还会再做,也许我这一生就只做这一次。。。。。。。

附邮件1

如果你要亲自去监督发放,我就会很放心。但是我不能寄太多钱,老婆发现问起来我就麻烦了。我在网上胡闹我老婆不知道,知道了非动刀子不可。

如果你信得过我,给我一个你能收到收信人为你马甲的地址,我会隔一个月左右分两次共寄$100,每次$50,现金。

等我寄完第二次钱,我会把你给的地址删去。

谢谢你做这件事。

邮件2
老板娘:

你好!一直在70坛潜水来着,很少灌水,不好意思,实在太忙,很喜欢这个坛,象家。很感谢你能费心费力地主持这次救灾活动,一直觉得慈善不是施舍和奢侈,而是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和义务,一如医生治病救人,老师言传身教,我们也是尽一份个体的职。

一直在基金会做义工,充分理解你现在所承担的种种,很想能助你一臂之力,可一个人的时间精力实在有限,基金会的义工长久繁琐,全职工作仅能糊口(LD养家),父母之上还有老人,公婆亲戚在湖南(糟了,还没顾上他们呢),家有一虾一龟一LD两女儿,呵呵,不过榨榨压压,还是能挤出时间和精力的。有需要咱家上的,吱一声。

捐款若到了一定数量,可能要分几处来兑换成人民币,个人每年兑换只能是$50,000。我们都从国内出来,应该有足够的账号来换钱。基金会在贵州有联系人和资助的学校,从前天开始就断了联系,朋友中也有贵州的人,若你需要,我可以去问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