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19)

(2008-01-03 16:06:55) 下一个
19
“可是。。。”在初贤面前我不敢撒谎,但我想解释。
“我说过了,你不需要解释。你妈的事,我家人一定会尽力。他们能做到的,你不和我结婚他们也会去做。他们做不到的,我们结婚也没有用。”初贤的话撕开了我的面纱,揭穿了我的虚伪。我有种赤裸在他面前的尴尬。
“可是。。。”我仍想解释。
“可是,你能选中我结婚我应该高兴,我不能肯定你也高兴,所以这婚就没有结的必要了。”初贤饮尽杯中的酒,叫服务生结帐,然后面无表情地带我离开。直到送我到家里,我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我觉得初贤看穿我的羞辱比依生背叛我的羞辱更让我难以承受。
一边是破烂的爱情,一边是伤残的亲情。再加上向初贤求婚被拒。
我世界里所有的花都凋零在这个春天。

依生的满月酒就订在明日。
玛丽打电话给我。“你要去参加依生家的满月酒吗?”
我诧异,“你要去?”
玛丽大笑,“当然要去,我是他儿子的大妈。不能缺席。”
我犹豫着,“我去干什么?”
玛丽劝说我,“去看看依生怎样唱这出戏也挺好的,不是吗?”
我坚定地说“那我也去。”
我想玛丽都有的勇气为什么我没有?
有些事需要勇气,但有些事需要智慧。
可惜在没有足够智慧的时候唯一可用的就是勇气了。

我和玛丽一起参加了依生的满月酒宴会。
自思最先看到我们的到来,他目瞪口呆。“依生真厉害啊!”
我这个小表弟和丫丫亲密地坐在一起。我本该提醒丫丫注意这个小王八蛋,但那时我自己犹顾及不暇哪有心情管别人的事。

依生周旋在人群中没有看到我们的到来。我和玛丽找位置坐下。
依生小儿子的妈妈叫雪莉。玛丽指着台子旁那个长发披肩的女子告诉我。她就是我给你说过的那个在我们手机店做事的女人。依生另开餐馆后她就和依生住在一起。这女人不单是蠢,还是个扫帚星。自从她和依生在一起后依生的餐馆亏得血本无归还把手机店的股份都赔了进去。他们摆满月酒的钱都是我借给他的。她应该是在依生认识你之前怀孕的。这女人活该!看看我和依生的故事,她也会是和我一样的下场。依生过去因为搞上她而甩了我,现在也会因为搞上你而甩了她。至于依生什么时候甩了你,我还在等着看呢!

玛丽秀丽的脸突然有些扭曲,眼神里透出冷冷的狠毒来。
我打了个冷战。原来玛丽的放得开只是给人的错觉。
在男女争夺战中。没有所谓的赢和输。只有不断的爱和恨。
而我一不小心就成了玛丽的棋子。
可我参不透谁是这盘棋局里真正的主人。

做女人挺为难的。我想起来有人这样说,女人太漂亮,红颜易老、红颜祸水、红杏出墙,这都是男人形容美女的词,串起来大意是——漂亮又怎么样,日子久了也会看厌,打打友谊赛没关系,但摆在家里多惹事啊,万一弄顶大绿帽子……;女人太不漂亮,丑妻家中宝,不过只限于别人家中。女人太成功,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很伟大,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很渺小;女人太不成功,不能帮助男人成功,很可能是男人不成功的拖累。女人太有学问,郎才女貌是经典,郎貌女才却是笑话;女人太没学问,花瓶总是在有需要的地方出现,没有谁想要把它固定下来。女人太自立,男人最后的成就是养女人。有钱的男人,不需要你自立,没钱的男人,以养你为动力;女人太不自立,男人也许愿意养你,但不愿意养你一辈子。女人有品位,男人是物品,女人太有品位,男人就成了次品;女人太没品位:显得男人很没品位。女人太有主见,你喜欢替男人做主,但是男人不喜欢被你作践;女人太没主见:谁都不愿做被人瞎摆弄的盲公杖。女人太性感,性感是蛋糕上的樱桃,虽然充满诱惑,却不能当主食;女人太不性感:没有樱桃的点缀,蛋糕就成了面饼。女人太有钱,骗你好过娶你,娶你也是骗你;女人太没钱,连骗你的欲望都没有。女人太聪明,男人没有安全感;女人太不聪明,男人没有成就感。女人太能干,男人什么都不能干;女人太不能干,男人干什么都白干。女人太好强,男人没有面子;女人太不好强,两个都没面子。
这可以解释为男人为什么不满足于只拥有一个女人的理由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晕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经典:
女人太不漂亮,丑妻家中宝,不过只限于别人家中。
女人太成功,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很伟大,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很渺小。
女人太不成功,不能帮助男人成功,很可能是男人不成功的拖累。女人太有学问,郎才女貌是经典,郎貌女才却是笑话。
女人太没学问,花瓶总是在有需要的地方出现,没有谁想要把它固定下来。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受美式教育的玛丽也这么恶毒啊?
要是把你放在她的位置上,你会打那个电话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