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人的世界我不懂

(2007-09-11 20:20:51) 下一个
“多多,过来!”妈妈又在那边大呼小叫。

今天天气很好,我在院子里四处沾花惹草。妈妈却拼命地叫我过去。她昨晚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怎么调教我的资料,现在就迫不急待地要拿我做实验了。

我自己玩得挺开心的,为什么要去训练?看她手上拿的Treat就知道她一定是要我完成点什么了。

在她喊了很久之后,我才慢吞吞地走过去。她果然开始训话了,“多多,坐下!”
我也不好摇头表示我不愿意坐下,她始终是妈妈嘛,我得让她保持她的威严。我只好摇着尾巴表示我现在不想坐下。看来肢体语言也不完全有用,妈妈把我摇尾巴的行为理解我我要讨好她,于是她就降低声调用极为温柔的话语说,“多多,坐下!”

我真的不想坐下!我还忙着在草丛中找虫子玩呢。我满怀歉意地看了妈妈一眼,转身就走开。妈妈果然不耐烦了,她提高声调说,“多多,来!坐下!”我不想听她唠叨,于是我离她更远了。

妈妈忍着没发脾气,我知道她是想证明她很有涵养。她主动走过来,拿出一块骨头样的小饼干,假装还没有生气,“多多,你最乖了,来,妈妈给你吃小饼干。” 我知道她是想用饼干来诱惑我,我也假装很受诱惑的样子,挤到她身边,她心一软,也没要求我什么就把饼干给了我。我不客气地嚼开了,切!是杂粮做成的素饼干!我妈以为我是吃素的呢!就这饼干的口味!还想我表演什么?老妈,你千万不要给我说这是有机食品,花了你多少钱。

我把饼干吐出来,转身离开。
妈妈还来不及收拾我,她的电话就响了,她接起来,说,“对啊,我这几天身体不太好,医生让我多休息,所以我没有去公司。”
等她扒拉扒拉聊完电话,转过身来居然对我说,“妈妈没上班都是为了在家陪你!你要是不听妈妈的话,妈妈会很伤心的。”

瞧瞧,这也往我头上怪!真当我什么都不懂吗?

妈妈暂时忘了让我坐下的训练,她上楼去了,我反省了一下,觉得我应该对妈妈好一点。毕竟她这么爱我。
于是我决定做点什么事来讨好妈妈,我走进车库,看见门边的那一排鞋,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于是我选出妈妈昨天刚穿过的那双鞋,我把鞋给妈妈叼到楼上去,这样她就可以穿着鞋下楼了。

我干好这件事后,美滋滋地坐在门边等着妈妈用她的手轻轻抚摸我的头,然后好好表扬我一番给我一块真的骨头。

几分钟之后,我听见妈妈在楼上一声惊呼,我屁颠颠地跑上去,等着妈妈的赞扬,妈妈的语气好像有点不对,“多多!你太过分了!你咬哪一双不好?你偏偏咬我这双!你知不知道我上周刚花了530多元买回来的!你气死我啦!!!!”

妈妈的歇斯底里吓到我了,我怎么知道她的哪双鞋什么价格?难道我的好意比不过她的一双新鞋吗?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楼下。
成人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到了傍晚,妈妈又在接电话,,“对啊,听说遛狗狗也挺减肥的,我这样可以很快瘦下来的啦,嗯,我知道。再见!”
妈妈说完牵着我出去散步,哥哥和弟弟骑着自行车在前面。
妈妈弯下腰对我说,“多多,妈妈累了一天了,现在还要陪你出去走走。你知道妈妈很爱你的,对吗?”我晕!她刚才不是才说是为了减肥吗?怎么又变成了我的事?
成人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为了不让她累着,我一边走,一边东瞧瞧西看看。这条路很陌生,我需要记住这一切。
妈妈走走停停,又不耐烦了,“多多,你能不能走快一点?哥哥弟弟都快远得看不见了。”

我认为妈妈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她的情绪太不稳定了。

这时,弟弟跑回来,把自行车一丢,“妈咪,我来带多多。”说完,弟弟牵着我转身就跑,我也跟着撒腿就跑,身后传来妈妈叹气的声音。

和小孩子相处,容易多了。你能从他们的眼睛看到他们的心灵。

最后,我还要提一下猫姐姐的事。
本来,我对猫姐姐没有什么成见,毕竟妈妈说过要爱护她的。
可是,米米姐一看到我,就弓着身子,立着尾巴,瞪圆了本来很好看的双眼。妈妈说过,大家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这么剑拔弩张的干什么呢?米米姐这警戒的样子实在太好笑了,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你们也知道啦,我笑的声音就是“汪汪”这样的。我总不能笑出“妙妙”的声音吧?
妈妈在楼上听见了,冲下来就把米米抱在怀里,还指责我不对!我真是有口难辩!
这米米姐一激动连妈妈也抓了。妈妈没有怪米米姐,却说我以大欺小。我冤死了!

我委屈地趴在地上,思念Husky,不知道他还记得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逗了,真有才!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片文章要是配上图,才叫精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