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

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正文

2007-2011年我的投资展望, 并与阿毛,金山及众高手探讨(二)

(2007-01-07 20:17:34) 下一个

在研究Business Week, Fortune, Forbes, Money 及各财经机构分析展望基础上, 我自己也做些Homework. 以下是我对今后五年的投资看法:

1 全球经济进一步扩张, 但美国不再是唯一的经济超强.  中, 印, 韩在崛起, 欧洲等发达国家也方兴未艾.
这因为全球(尤其以中, 印, 韩为首的新兴亚洲), 十几二十亿人 将consume and move up the per-capita-income scale, 而且资金流向也越来越全球化. 美元贬值将加剧这一趋势.
因此传统以美国为主的asset allocation以成昨日黄花. 我建议今后五年 International Equity 比重可占四到五成.

2 大型股将追上甚至超越中小型股. 这主要由于Large Cap is under value with high quality, but small cap is over done last couple of years.

3 房地产泡沫加快破裂,全球资金仍然流向Stocks, Bonds and Commodities

4 科技股, 特别是大型科技股的再崛起. (以后将详细讨论)

5 黄金大牛市的来临 (这一点金山兄已有很多贴子论述, 我也以后会论及)


我认为, 从对长期投资绩效的影响来讲, Asset allocation 占七成, Fund selection 站一成, 而Timing不超过一成.
由以上分析,我推荐的Asset Allocation 为:

US Large Cap Stocks      30% (Value 20% Growth 10%)

US Mid/Small Cap Stocks   5% (Value 3%, Growth 2%)

International EAFE (Europe, Australia, Far East) 35% (Europe 25%, Esle 10%)

Emerging Market Stocks  11% (including Asia-Pacific exclude Japan 8%)

Gold                 9%
 
Bond                 0%
 
Cash                 10%


以上仅供参考,欢迎各高手指正.




免责声明:这是我一家之言, 对他人采用本博客信息导致的失误和损失本人不承担任何义务和责任,敬请鉴凉.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
<><>
<><>


<><>
<><>
<><>
<><>


<><>
<><>
<><>
<><>

• 2007-2011年我的投资展望, 并与阿毛,金山及众高手探讨(二)
• 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 2007-2011年我的投资展望, 并与阿毛,金山及众高手探讨(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