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拥抱抱出的趣事

(2008-12-11 08:39:59) 下一个
又到了穿上礼服装淑女,参加圣诞节PARTY的时候了。

  其实,每个人参加公司组织的PARTY的目的都不是很一样,而我去的目的只有一个:咱平时没啥机会打扮成那样装淑女,那时可有机会名正言顺地装装蒜了。礼服不在此时穿啥时穿啊?再说,那礼服今年不穿,明年也不知还穿得下穿不下呢!

  想象一下,自己穿上平日从不爱穿的细高跟鞋,露肩长礼服,假模假样地端着酒杯,故作优雅地慢慢跟在老公旁边(因为咱不敢象平日那样大步流星啊,当心崴了脚啊!),微笑着对着每一个打招呼的人:“Nice to meet you! 一场PARTY下来,脸都笑僵了。有人说活该!谁让你没事爱去装蒜呢?你这就不明白了吧?生活就象一个大舞台,平常你总扮演良家妇女,偶尔突破一下演技,改变一下故有的形象,也省得在别人眼里审美疲劳不是?

  话说老公公司里有一个意大利同事,每次见到我都和我拥抱一下,左右碰两下脸。我算了一下,我已经和他有过三次这种拥抱,逗的是每次我都和他碰错脸。是先左后右,还是先右后左?我到了也没搞清,因为就是搞清了,到时我一紧张还是会搞错。爱谁谁吧!好在他离开这个公司了,今年没这问题了。

  说到拥抱,刚出国那会儿我特不适应。即便是女的和我拥抱,我也觉得特别扭。每次有人要和我拥抱时,我虽表面装得特大方,身体却象一具僵尸一样,直挺挺地靠过去。

  记得上学那会儿,班里有个女生叫Princess是黑人,就是电影里看到的那种嘴唇特厚,眼睛眼黑少,眼白特多的那种典型黑人。因为她特开朗,所以我和她关系不错。我记得那时我刚看了《烟雨朦朦》,天天爱哼:“我最怕最怕烟雨朦朦,还记得那一年初次相逢......",后来Princess见我就叫我"烟雨朦朦"。她有一个爱好,就是特爱拥抱别人,而且她胖得胳膊比我大腿都粗。所以,当她和我拥抱时,我就感到陷到一个肉球里。有一次,老公去学校接我,Princess看到我老公就张开双臂拥抱他,老公表现还算礼貌,就和她拥抱了一下。那次, 我那又高又胖的老公终于找到了小鸟依人的感觉。后来有次我好友的老公也来接她,Princess又张开双臂,可是好友老公死活不给面子,就站那里笑了笑,没有投入她的怀抱,搞得当时场面特尴尬。回头好友狠狠批了她老公太不给面子。我对好友说:“也可以理解啊,要是个金发美女,你老公肯定抢着往上扑了!”

  刚出国那会儿,我特害怕和老外打招呼。在国内,我习惯见人微笑一下就算打招呼了。可这里不同,别人刚说:“How Are You?”,我就赶紧说:I\'m fine, thank you! How about you? 可是,我发现,还没等我说完人都走远了。后来学会了简单的回复,这才放松下来。我以为就我有过类似的经历,可前两天,我听说了一个更逗的事。有一朋友刚来没多久,一天一老外和他打招呼:“How are you?那哥们一紧张脱口就回到:“How are you too?哈哈!!!

  这个周末就要去装淑女了,试穿朋友刚给了我一件她已经穿不下的礼服,嘿,正合适!就冲这,咱明年还要坚持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