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袋垃圾引发的伤心事

(2008-10-27 12:03:25) 下一个

如果你因为一小购物袋垃圾被罚$360,按人民币对换比率1:7换算就是¥2520,就算经融危机后1:5换算就是¥1800,再不然就算是¥360,为这一小袋垃圾,你说让人得多郁闷啊?!

  话说人到北美,除了要适应不同的文化环境,还要习惯和遵守与国内截然不同的生活规则。

  就拿扔垃圾一事来说吧,在国内啥时把这当成一回事啊?有了垃圾往楼里垃圾道一扔,齐活!什么也不用想啊!

  可是到了北美就不同了。尤其是生活在HOUSE里的,要将垃圾分类之外,还要按规定的日子放到HOUSE前指定的地方。不同垃圾收的日子不同。

  那还是在夏天的时候。某日,我整理垃圾时发现因天热的缘故居然长了虫子。我从小就对虫子有恐惧症,现在提起这事都浑身不自在。为了避免此事再发生,就在接下来的那个星期一(我们这里收垃圾是星期五),吃完晚饭后,我将有虾皮的垃圾系在一个购物袋里,在饭后散步时,路过一个公园的垃圾箱时,由老公将那袋垃圾扔了进去。我想,公园垃圾一定不会是一星期收一次,还不是天天有人收?

  第二天早晨,一个身穿制服的白人男子来敲门,问是否我昨天在旁边公园垃圾箱里扔了一袋垃圾,我多诚实啊?当然一下承认了:“难道这有什么问题吗?”他告诉我,从家中带出的垃圾不可扔到那里,随后就给了我一张早就开好的罚单。我一看金额,苍天啊!大地啊!$360?$360!!!我瞪大眼看着那为先生,不,他现在在我眼里就是二狗子!他无限同情(我觉得他是装的)地对我说,开了的单子是无法取消的,我只能去法庭(专门处理各种告票和罚款纷争的地方)争取减轻罚款金额。

  拿着罚单去预约了上庭时间,回来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们怎么就知道是我扔的垃圾。难道有录像?可是那天不是我扔的啊,我明明在公园栏杆外站着啊!而且之后我们还走了很远才回的家,难道还跟踪我们了?嘿我这爆脾气!你说这里是杀人犯死活抓不到,各种刑事案件破不了,却能将我这扔一小袋垃圾的抓个正着,气死我了!不行,我要上庭!那垃圾箱旁没写不让扔垃圾啊!而且不是我亲手扔的,我又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顶多算个望风的从犯,那凭什么判我死刑啊?

  我给我的朋友们说起这事,你猜怎么着?人心不古啊!他们除了不知道那里不能这样扔家里的垃圾,觉得要吸取教训外,一个个就对为什么知道是我家扔的,尤其是为何明明是我老公扔的,可是却给我一张罚单感兴趣,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反而觉得一小袋垃圾罚这么多太逗了。

  时间是治愈心灵创伤的良药,等到我上庭时,已经是快到冬天的现在了。我已经对罚金不再耿耿于怀了,就想要杀要剐赶紧的,要不怎么也在心里是个事儿。本来我都想好了到庭上如何以弱者的形象楚楚可怜地诉说我不是真正的凶手,就是一个旁观者。可是在法庭助理提前问讯时,我一下就理屈辞穷了。因为助理告我,无论是否是我亲手扔的,垃圾里有我的名字和地址,所以你只能认罚。我在看到那一小片写有我名字的纸片时,一切疑团都解开了。原来我在厨房开妈妈寄来的东西时,随手将写有我地址和名字的邮单撕了扔在垃圾筒里(平日纸什么的都扔在回收垃圾箱)。唉!!!人不用录像,是我自己提供了作案证据!认栽呗!接受了庭下调解,将罚款降到一半,刷卡!终于尘埃落定,心里的一个事情就这样了结了。

  和老公一起去逛街,把省下的一半罚款买东西吧!平日不舍得买的靴子,瞧,这一不留神就让一袋垃圾给扔没了。买!!!

  同志们啊,我终于知道良好的社会秩序是怎么来的了,是巨额罚款罚出来的!甭说你不知道,不知道不是理由,罚你一次就什么都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最无聊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好玩,下次再扔一袋没你名字的试试。
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虫子,买个冰柜,夏天的时侯把吃剩易腐烂的垃圾海鲜等用袋子封好,放在冰柜冻上,到倒垃圾日子再拿出来送出去,老移民教我的。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缺德的,只有缺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