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云

洁白,自由,居高临下
正文

节日情怀

(2007-02-25 22:05:36) 下一个

春节有一段英勇不屈的“年”战胜妖魔鬼怪的“夕”的传奇;圣诞是由于一个人的来到,使整个人类的日历重新以他的诞辰数起。

年初,我欢度春节这民族佳节,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年末,我在陶醉中欢庆平安之夜,回顾我一年所走过的路。

春节里,我看红灯笼、对联和中国节高高挂;圣诞里,我挂花环在门前,我摆圣诞树在家里。

春节我送红包使人欢喜;圣诞我包装礼物放在圣诞树底。

春节我包饺子,摆上丰盛的餐宴;圣诞我烤火鸡用玉米、豆角作缀点。

春节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圣诞里万家灯火,赐福平安。

春节有舞龙舞狮,人海高桥;圣诞有博爱温暖,祝福施舍。

春节里的欢乐使我忘掉了自我;圣诞的平静使我静中有思索。

我常在春节里盼望来年的吉祥;我常在圣诞里祈祷更多的祝福。

春节里我思念亲人;圣诞里我也是如此。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我在动中迎新春;我在静中送辞岁。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人生在静和动中度过……

啊!生活就是这样如此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