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1)从秋到春

(2011-09-21 11:55:01) 下一个

 

跟吴小明玩笑着取这个小说名字的时候,我的确没有预感到后来的一些事。当时只是觉得要是心无旁骛还有什么好写的,幸福的甜蜜的肯定怎么搞都没什么花样,像那个什么挺火的空姐同居的小说,看多了我就腻。

 

就忘了,不腻的终究是折腾人的。。。而我这个人,还能再经得起几次折腾?于是想起来我妈教育我说,没事儿千万别说不好听的话咒自己。老人言,再一次应验啊!

 

突然想起快两个星期没跟爸妈视频了。上周没弄,这周小芩放春假,跟一般同学跑佛罗里达疯去了。我略为犹豫,不太想自己弄,怕唠叨。可还是等时差比较合适就打开QQ,去尽做女儿的义务。

 

“小芩还没回来啊?”妈看我一个人,自然先打听没影儿的那个。

 

“她后天回来,”我答,“她玩儿得开心着呢,昨晚通过电话。你们好吗?”

 

爸从妈的肩膀上探出头来,“好,还是回国好!跟你妈一大早就去公园儿锻炼,回来路上逛菜市儿。”

 

爸妈在我这儿寂寞难耐了几个月,想想实在对不起他们。老人有老人的生活,回去了才感觉如鱼得水。

 

“自己做饭吧?”妈问,很期待我有一天能学好。

 

“不做,”我毫不掩饰地直说,“但我吃得还行,你们不用总担心。”

 

“吃好就行,”爸倒是挺我,“自己没时间就不做。”

 

“嗯,”我痛快地答应道。其实我不是没时间,是没兴趣,一个人折腾个啥劲儿?要是小芩回来,我还做点儿。

 

好像没啥话儿了。妈也迟疑片刻,说,“小明和建京。。。?”

 

“妈!”我不耐烦地打断她,“我就不能开始个全新的?总提他们干嘛?!”

 

爸从后面推了妈一下,大概是想让她住嘴。

 

“你也老大不小了,凡事多自己衡量利弊,三思而后行,”爸说。

 

“知道了,”我乖顺答,“我晚上还有点事儿,下次聊,爸妈保重。”

 

“当初就不让她去什么东部。。。”爸伸手关机前,妈在旁边小声嘀咕道。

 

我?!我想再吵回去,但我忍住了,看着他们的头像图标变成灰色。妈有什么错?妈不过是话多一些,事情都是我自己办的。我如果替妈说一句,那就是,脚上的泡是我自己走的。但三思有什么好?想越多心越乱。

 

妈确实劝过我不要去找吴小明。其实,我决定飞过去时并没跟爸妈说要休假,只借口去出差三周,但老人也不是那么好骗的。小芩把吴小明捅出去之后,即使我再不肯多说,爸妈也渐渐知道了大体上是怎么一回事。婚外恋,无论出于什么境况,对爸妈那一辈来说,大概在心里也是无法接受的。虽然他们没当面训斥过我,但我想他们一定很叹气怎么养了我这么个孩子。我记得爸当时这么说,“成年了,做事要稳重,不能总像小孩子那样随心所欲。”妈就更直白些,说我既然跟吴小明有了隔阂,就别再去招惹他,毕竟这事儿从一开始就是不好的,不如趁早放弃。如果她知道我和建京的那些误会,恐怕更要替他抱不平,逼我去复婚。

 

但我能听谁的?做事从来都是靠自己的主意。我还是在那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飞过浸染的层林,去见那个让我不知如何是好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