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15)病中

(2011-11-22 21:28:30) 下一个

吴小明下班回来,神情明显不对。我忙问他怎么了,他说午饭之后开始牙疼,没约上牙医,明天上午才能去看。

我让他平躺在地上,拿把小手电在他的嘴里照来照去,看不出异常,但我用手指轻轻一敲上面一颗大牙,他就喊疼。这颗牙看起来不是虫牙,没补过,牙龈也没肿,但从他描述的疼法,庸医我仍然给他初诊为牙髓炎。这个痛苦我深有体会,所以我看着他的样子,仿佛可以感到自己的牙也疼得难以忍受。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个疼过一次的人都知道,但多少人相信牙疼也能传染?

我看看厨房里的饭菜,不用问,他肯定什么也不想吃。别说他,连我自己的食欲都没了。冰饮料,止痛片,然后让他把头枕在我大腿上躺着,我就再没辙了。我完全没法分散他的注意力,甚至我提议做爱试试,他也哼唧着摇头。墙上那个石英钟嗒嗒地数秒,那感觉真可谓度日如年啊,没想到我跟吴小明在一起竟然也会有这种经历。

“不知道急诊能不能看牙?”我问,有病乱投医大概就是我这样的吧。

“能拔牙,”吴小明答,“不去。”

“那医生总能开消炎药吧?”我试图说服他,一想也不一定对,又补充道,“或者抗生素。”

“不够折腾的,”他不耐烦地再次否决我的建议,继续在我大腿上滋啦滋啦地哼唧。

没办法,牙疼的时候,心烦是必然的,我理解。幸亏我们不是在游轮上渡假,我心想。

熬到半夜,我快支撑不住了,吴小明也跟我一样连饿带困,可就是疼得睡不着,吃了两片安眠药,总算消停下来。

这一夜没睡好,起床时我有点头疼。奇怪的是,吴小明竟然还在沉睡,我以为他该早就疼醒了。结果他起床就说牙不疼了,我闻言回头一看,得,他半个脸是肿的!我的帅哥的脸走形得让我都快认不出他来了,他竟然还全然不知。

“真神啊,”他边往洗手间走边说,“睡一觉牙疼就好了!”

“你脸肿了,”我怕他呆会儿照镜子冷不防吓着自己,赶紧跟在他身后说。

吴小明直奔镜子,一脸难以置信,“操,我这样还怎么上班啊?!”

我印象中,吴小明一向比较温和,用“操”字讲话,大概还是头一次。如果眼前是咏磐,估计我一听一过,但吴小明这句话让我有点难以接受。

“本来你也要去看牙医的,医生会有办法,”我尽量忽略自己的感受,安慰他,“起码你牙不疼了。”

吴小明悻悻地洗漱,时不时骂一句“真倒霉”。

我觉得自己的火一点点往上冒,有点压不住。话说他牙疼的时候唧唧歪歪我理解,现在他不疼不痒地,模样不好看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嘛!如果我能说出口,那我现在说的肯定是:“操!你有完没完哪?!我让你倒霉的?谁让你昨天不去急诊的?”鉴于我说不出口,我说的是:“已经这样了,上火也没用,等会儿我陪你去看牙医吧。”

善解人意的我陪吴小明吃过早饭,看过牙医,买过西药,又回到家里。我以为他送我到家,吃点东西就去上班,但他早上说的是真的,他真没去上班!

这回我可忍无可忍了,脸肿就不上班,不是一直说这几天工作走不开吗?

“我说吴小明,以前我还真没发现你这么自恋,”我冷嘲热讽道,“你以为你是去歌星爆场呢?”

“我不上班你也管?”吴小明显然对我的话不受用,歪着他陌生的半肿的脸,回敬我道,“你还不是我老婆呢,小薇。”

我的脸此时恐怕比他的还扭曲,因为我狠狠地咬着牙,把已经到嘴边的狠话生生咽回肚子里。我怕如果我这话情急而说出来,我以后也许真就不会嫁给他了。就像我和建京经常把离婚挂在嘴边,最后终于应验那样。

吴小明见我痛不欲生的样子,立刻心软下来,搂着我说:“我说错话了,小薇,你千万别在意。我不上班,在家陪你,不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空城mm, you too:) happy new year!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节日快乐!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等有空接着码。mm新年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吴小明觉得没有了建京这道屏障,小薇已经唾手可得,没那么稀罕了?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感恩节快乐!赫赫,小薇的自我,强势,控制欲又开始暴露了。

忽然没来由地想,人的记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很多东西你自己以为都忘记了,完全没有印象,但是它们在你身上留下的烙印,实际上一直都在。有些人虽然只能跟你相伴一段路,但某天蓦然回首,你会惊诧你说法的方式,不经意的小习惯,其实都有他的影子。这莫非就是爱过的证据。如果说人生只是一个过程,那么相伴一年跟相伴十年,在本质上又有什么区别呢?重要的是你们当初是不是真的走入过对方心中。

恋人如此,更何况是十年夫妻。总觉得此处小薇其实是在潜意识地用建京套用小明。建京比较有男人坚毅朴实的特色,但是你若选了小明的随意,浪漫,温柔,就不能奢求他还有建京的所有优点。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节前就这样吧,感觉有点瓶颈,祝大家购物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