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2)乞望温暖的结局1

(2010-12-01 00:04:18) 下一个

如果这个小说我只写到这里,即使没有完美的结局,也可以算做说得过去的温暖的故事吧。然而,很遗憾我不能就此停笔,因为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实情讲完为好,否则对不起一路跟读的朋友们。

写这个小说之始,我说吴小明在十二年后寻我而来,我没有错。他的确是在婚姻失败之后回想过去,自认为我才是他应该追的那一个,才来找我的。他找到了我,却又几乎失去了我。于是,他做了一件让我至今无法饶恕的事。虽然我并不确定是否正是由于这件事他才得以再次得到了我,但是,他却极可能因为这件事而永远失去了我。

如果上面的话很模糊,以至于让从温暖中骤然跌入冰窟的朋友们觉得我不可理喻,请给我一点解释的时间。稍等。我得边喝着茶,边慢慢道来。我已经彻底戒烟了,抽完抽屉里的最后一根,我再没去买过香烟。每当想起吴小明,只有茶可以让我的心绪平静下来。

一个半月前,吴小明飞回东岸,我留了西岸。我们的约定是各自寻找合适的机会,争取尽快结束分居两地的生活。我们每天都聊天儿,视频,除了触摸不到彼此,我们离得并不遥远。这是我许久以来最快乐的一段时间,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对着谁都在傻笑,对不着别人的时候,便冲着镜子里的自己傻笑。

一个月前,法院好像终于准备处理我和建京的离婚案件,来信索要我们的房产分割最终证明,因为我们送件的时候没具体写清楚房产如何处理。房子已经卖了钱也分了,所以我只要简单修改一下离婚协议就行了。

翻离婚材料的时候,我偶然注意到我从欧洲寄回的信封上邮戳显示的日期似乎不对。我慌忙翻出日历,查看我入院的时间。果然,那封我在流产之前放进公司外出邮件箱的信,直到建京离开欧洲之后才被寄出。我愕然地捧着信封,坚信建京收信后必定仔细看过这个日期,而他必然误以为我是在他到欧洲陪我之后才向他提出的离婚。

建京对我的刻骨之恨,我便可想而知了。虽然我们已经各奔前程,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向他解除这个误会。我并非草木无情之人,他在欧洲陪我的日子里,我是诚心诚意要和他和好如初的。

我并没有冲动地立刻找建京说这些。我把离婚协议改好,用邮件发给建京一份,然后我们同意一起去做公证。那天办完事,我们坐下来喝了杯咖啡。

咖啡快要见底的时候,我说了邮戳的事。

建京的眼神很复杂,我不敢肯定那里面都有什么。他又是那么内向的一个人,继续低头喝了两口咖啡,让我无从确定他的想法。也许建京对我的话将信将疑,但他知道我和吴小明在一起,又不打算和他重归于好,根本没必要拿个邮戳的事来骗他。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打开提包,抽出电脑来。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也没有说话。

电脑启动好,建京把它在桌上转了180度,推到了我的面前。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张照片,让我糊涂了好一阵。

这张照片是两个人的合影,男的是吴小明,女的,是那个在建京办公室里吃盒饭的女孩子。这回我第一时间注意了照片右下角的日期,正是吴小明两个星期前来找我的那个周五。

我强调一下,这是张合影,不是偷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复杂,所以我的小说里从来没有过完美的人。小小林说得好,无论别人做了什么,我们都要尽量用正面的心态去面对。be positive,be happy。
ccu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跟着坐了过山车...
小小林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到这里,让我更感到人性的复杂.前两天经历有个撞车事故,撞车的人在我眼前跑了.到今天我都迷茫,哪些人值得信赖,或者不去相信.但无论如何,别人如何做了什么,让我们不开心,但我们要选择开心的方向.让自己快乐.让自己快乐是唯一的方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