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

(2024-02-17 21:57:47) 下一个

在油管上听很多老歌,一方面四十年前的民歌如泣如诉,像教堂,我听不了太吵的歌。另一方面看着那些年轻的面孔,总是感慨。

比如peter,Paul and mary三人组年轻时唱五百英里,那时他们都那么年轻。

影片是黑白的,mary金发碧眼,表情有点忧伤,反复重复我已离家五百里。

另一段录像,十几年后,两个男人都秃顶了,mary 发福得厉害。仍然是同一首歌,离家五百里。

Mary在几年前去世了。人一辈子就这样过去,年轻过,唱过歌,感动过他人,然后在康州一个教会的后院,小小的墓碑下长眠。

留下的只有歌声。

歌声也会渐渐淡去,新的歌手会取代她们。现在的人听Tayler swift.

Joan baez 六几年唱同一首歌,离家五百里。抱着吉他,目光里有种特别纯真的专注。

她还活着,八九十岁了。她曾经和Steve jobs 约会。jobs 去世前,专门找她聊了一次天。一个人知道不久人世,专门找老朋友聊天,场面很让人伤感。

Joan也不唱歌了,画画。她画了一幅年轻的bob Dylan.bob Dylan 还没出名,她已经如日中天,两个人约会。bob Dylan 出名后和她分手。她说画完那幅画,就过去了bob Dylan 这个坎。

人老了,不画,什么坎也过去了。

我年轻的时候,在国内听申葆青的每周英语。谁知道她是否还活着?申葆青介绍了好多好歌,Bob Dylan的,答案在风中。carpenter。

刚才看到Carpenter,那么年轻。她死时我还是孩子吧。

我车里存着姚贝娜唱的天佑中华,是我从一年的春晚上转过来的。开车会不停循环放。那届春晚,离现在也好多年了 姚贝娜参加过那届春晚,不久就去世了。冯小刚那届是导演,知道她不久人世,专门安排她独唱。

人不在,留下歌。我没有歌,也许留下些许记忆,也许什么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