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0) 极品男人哥哥驾到

(2007-07-24 19:10:50) 下一个

我哥说他星期二和星期三出差,那个心理病诊却约在周五,不用问,他星期四准给自己放一天假去旧金山。

我去旧金山多半是去看桥,我哥跟我不一样,他去看的可是美女。美女名叫黎丽安,我哥叫她丽安,我连她的姓一起拼在里面叫,反而更容易些,Lillian.

Lillian是个阳光女孩,我只见过她一面,就被她的灿烂给晃得两天没回过神来。那种善睐的明眸,让我像好色的男人那样心动地偷窥,几次躲闪不及。而她对于我,绝对可以称得上白天不懂夜的黑。当然,我也没打算让谁懂。

不过,Lillian有一样跟我挺像,那就是我们都放任自流。我的放纵,在于我对生命的诠释;而她的,则在于青春太解风情。我没写错。她虽然很青春,却太解风情。

有一次我哥劝我看心理医生,我烦,就反问他,Lillian知不知道你不到40不打算有固定女友啊?

我哥的回答让我意外: 你以为她想要固定男友么?

我不因噎废食地再问,那她知不知道你在温哥华还有不只一个女朋友啊?

这回我哥让我服了。他说,你以为她在旧金山只有一个男友?

我服了。我服他们这样的人。全身心地享乐,生活多么丰富多彩!这个星期四,又将是他们尽情享受生命的一天一夜。

星期二,我哥如期而至,在红木城给我打了个电话。到晚上他赶到我的公寓来,我已经饿得吃了不少种零食。但我还在顽强地熬着没吃正餐,因为我哥说他会给我做饭,烙葱油饼吃。

刚见面,我哥对我比电话里温柔,既没问我照峰,也没提心理医生。“东西都在哪儿? 你饿坏了吧?”我给他开了听啤酒,我哥已经在厨房里系好了围裙。

我从冰柜里拿出中国店买的速冻葱油饼,又指点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他看,随他弄什么吃的。“哥,你就是极品男人,对所有女人都那么好,”我小猫似地亲昵地往他身上蹭了蹭,“难怪人家都心甘情愿地陪你玩儿。”

我哥亲了我额头一下,“说话还是那么难听!”

我得意地格格笑着,我刚才说得虽然是真的,不过真有点儿说反话的意思。他经历过的那些女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我忍不住联想。

被屋里的香味包围着,我们吃完了晚餐。我哥从小就给我做饭吃,而我却是出国留学被逼无奈才下厨房的,我们厨艺的天壤之别由此可见一斑。这一顿撑得我简直步履维艰,所以吃完饭,我换个地方接着坐着。

“那个appointment你cancel了吧?”我怕他还没行动,白花了冤枉钱。

“去看看吧,没什么坏处,”我哥不肯让步,“你这个年纪,好多女孩都很快乐。”言外之意,我是黑夜,需要光明。

我不跟他争。我的倔强脾气不全是后天养成的,我天生的基因他也有。“要不,你去看看吧,那个医生也许会帮你解决commitment issue。”我转念就是新主意。

“呵呵,我不认为我有问题。年龄到了,自然会commit。”我哥觉得好笑。

“我听说真正有问题的人都觉得自己忒正常!”我把道听途说的赶快用上,“很危险呢。”

“也行啊,”我哥狡黠地笑了,“我就当回实验品。你跟我一起去,旁听一下session是什么样的。”

我欣然同意,等着看那高才医师怎么解剖我哥这种极品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