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去秋来 生命有期

(2012-04-16 06:16:27) 下一个


好久没有下雨了,地里下的豌豆种子,不见苗发出来,我像老农一样急切的盼着下雨。上午天气阴沉沉的,想像着很快就会有雨,懒得好好浇水,可这雨,比油还金贵,至晚上,依然拒绝落地。晚饭后,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声音,去阳台感受一下,终于下了!才一会儿,听得阵雨沙沙,雨声里掺杂着草香,风过处,新生的绿在蔓延!

大地上许多植物,总是在春天发芽,在秋天枯萎,在冬天死亡。好在万物无论怎样的枯败,每年的春天,他们都会有一次新的生命,再一次发芽。而人呢?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或长或短。

大哥去青岛见舅舅最后一面,虽然舅舅是我们的表舅,但他从小由我外婆抚养长大,就像亲舅一样。在经历失去姑父,小叔,尤其是父亲后,我对失去长辈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早先给舅舅打电话时,他说了十几句话就累了,我就知道和他说的话是数得清的了。

上次回去,一同学和我说起她父亲得了癌症,我告诉她:“以后我们要开始习惯失去长辈”,话虽这么说,做到又谈何容易。父亲走了,我时常会想到他,想到他时会暗自落泪。一位亲人走了,心里就空出了一块,填进那空地的,则是无穷的思念。

周末在家附近的河边拍的,整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