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楼

蜗居英伦,静而思飞;历经变换,有感随发。
正文

我思在我

(2007-01-13 04:17:56) 下一个

这两天不顺心的事情接二连三。工作上受老板的鸟气,回家和妻子因琐事争吵,女儿在学校也出现了诸多问题,令人心情很不愈快。恶劣的风雨天气更加重了烦恼。

我想大多数人也和我一样,每日都有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和烦恼,也许大到生死,也许小到鸡毛。我前思后索,试图理解每件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那样,以及应该怎么解决,几乎夜不成眠。可这更加让我烦恼和忧虑。因为除一两件事我可以以某种方法解决外,更多的事情让我一筹莫展,我没有能力应对。

我不甘心。我试图用叛逆思维来思考。那些令我痛苦和烦恼的人和事自然是我的敌人。我怎样才能挫败敌人的阴谋呢?哈,答案是如此简单:我不烦恼!我为什么要痛苦,为什么要烦恼,而让我的敌人高兴呢?

答案简单,要实行起来自然要有一些训练。首先要改变自我观,世界观。先说这世界观,我要承认我不是这世界的主人,最多只算个参于者。世界上,甚至我周围的很多事不属于我管,我也没能力管。把上帝的事情归还给上帝。这世界或毁或灭,这人事或沉或浮,这是上帝操心的事。人常说,怨有头,债有主,这怨这债轮不到我来顶。

再说这自我观。我自然是我的主人,身体或许受制于食粮菜疏,但思想却完全归于我自己。我思在我,谁又能奈我何?烦恼由我决定,快乐由我安排。我可以在思维中把牛顿定律倒个个,我也可以看黑想白,指鹿为马。

我是我思维的主宰,谁又能让我烦恼呢?

秋风楼2007-01-13 LEEDS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