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

怕在别人的国家呆久了生疏了自己的文字,以这样一种形式来更新记忆,也记录异国他乡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在美国看牙医(1)

(2007-01-07 17:23:13) 下一个
一直都听说美国看牙医很贵,心疼钱,想着夏天回国的时候再去看。但11月的时候发现一颗牙齿蛀了个大洞,一点也不疼,所以之前一直没有察觉。这下没办法了,该花的钱还是得花,健康是最重要的。
 
圣诞节后有几天假期,Chris帮我跟他的牙医约了appointment先做Evaluation,他给这个牙医看了十几年了。第一次去先由一个年轻女护士接待,拍了口腔A光片,一张一张小小的,十几张。她问我最后一次洗牙是什么时候,我笑了笑说我从来没洗过牙。在国内的时候不太注重口腔保健。过了五分钟,X光片出来了,除了那个大洞,还有两颗智齿,问题不小。右边一颗张了好几年不但没长全还给长歪了,把右边的整排牙齿都往前挤得歪出来了,左边的一颗还没长出来,从X光片上看也是开始往前长。没办法,只好拔掉了。过了一会,医生过来了,聊了几句。聊到Chris,他说“He is a good man,you got the good one。”
 
看过X光片,医生建议,1,把智齿拔掉,They‘re always trouble makers。但拔牙是手术,要到专门的外科医生那里做; 2,补牙,因为洞太大了,不能一次补过,先做试补,6个星期后再检查看看能不能不permanent的;3,洗牙,因为从没洗过,要做deep cleaning,需要两次,一次清洗一边,然后每年做常规洗牙就行了。我听完心想,这要好多的银子啊。但没办法了,谁让我自己以前不注意呢。
 
出来后在接待处安排appointment,医生第二天刚好有opening,就约了第二天补牙,另外他们推荐了一个外科医生让我打电话去预约手术。最后给了我一瓶漱口水和一些注意事项之类的单子。因为我是用的Chris的保险,这次的Evaluation一分钱也不用花。
 
第二天按约好的时间去补牙。去之前打电话给外科医生约了当天下午去做Evaluation。到了那里也是先由一个年轻的女护士接待,清洁了口腔之后等医生过来。医生先给我打了针麻痹,让我休息五分钟等药效上来再做清理。以前在国内补牙是不打麻痹的,清理的时候又酸又疼,疼有时候还可以忍受,酸起来简直是要命,很多次我都忍不住叫出声来。
 
五分钟后,医生和护士一起过来了,医生负责清理,护士在一边拿根管子把杂物吸出来。因为药效的作用,一点也不疼不酸。整个过程大概十几分钟。医生叮嘱我六个星期后去做复查。
 
到接待处约复查和洗牙的时间,这次补牙一共100多块,用Chris的保险,我只用交40块。我顺便要接待处了人帮我估了洗牙的价钱,除去保险付的部分,我大概要交200块左右。心想,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