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

怕在别人的国家呆久了生疏了自己的文字,以这样一种形式来更新记忆,也记录异国他乡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在美国看牙医(2)

(2007-01-07 17:24:11) 下一个
到了外科医生那里做Evaluation,填了一堆表格,护士带我拍了X光片,然后等医生过来。医生介绍了拔智齿的原因,手术的难度,手术的流程,术后的影响,并约了手术时间。我到接待处交费,乖乖,150刀。因为以前从没在他们这里看过,Chris也没有,所以要先全部自己付,然后他们把帐单寄给保险公司,再由保险公司reimburse给我。我约了1月6日手术,星期六,我和Chris都不用上班。他可以陪我去。手术的费用是1250美金,我有保险,所以先自己交三分之一,400多块,他们再把帐单寄给保险公司,看保险公司付他们多少,不够了我补交,多了他们退还给我。
 
手术是早上9点。Chris和我到了那里,他在外面等,护士带我进出。一个医生两个护士给我做手术。先是测血压,然后在我脚上手上有连了两三个监视器。护士都是轻声细语的,告诉你不用紧张他们会take good care of you。一会医生进来了,把手术流程又和我过了一遍。。他们用”笑气麻醉“,给我戴上面罩,先让我吸如一些笑气。很快我就感觉到麻痹了,但还能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听到医生的话和按他的指示做动作。他们给我打上点滴,打了了口腔麻痹。然后告诉我手术要开始了,我可以感觉到医生的动作,但一点都不觉得疼。右边的智齿还没长出来,比较容易拔,大概花了五六分钟吧,然后他们告诉我右边的结束了现在要开始把左边的牙齿,左边的花了些时间,但也很快。医生告诉我手术结束了,要拔掉点滴,拿开面罩,让我可以慢慢睁开眼睛。护士问我感觉还好吗,我嗯了一声,嘴里都塞满了棉花而且麻药的作用让我的舌头和嘴巴都不听使唤说也说不了话。
 
护士带我到recover area,Chris已经在哪里等我了,医生和护士又轮流跟我们讲了注意事项告诉我们回去后要怎么料理,我昏昏欲睡,反正也知道Chris会听,自己也就懒得听了。只记得一个星期后去复查。
 
回到家,Chris安顿我睡下,就去拿药买冰袋,忙东忙西去了,他星期五就买了一大堆雪糕,果冻,pudding,酸奶什么的放在家里,说是得把我当婴儿喂了。星期五晚上Chris买了螃蟹,三文鱼,我爱吃的巧克力。。。做好晚饭,等我下班回家,说我有一个星期不能好好吃东西了,先给我rewards。
 
我昏昏沉沉的睡,时间到了Chris就叫我起来吃药换棉垫换冰袋。下午一点的时候肚子饿得咕咕叫,手术前是不能吃东西的。Chris把吃的拿到床边,我慢慢地吃因为嘴巴还是不大听使唤,Yogurt,pudding,jello,mashed sweet potato。。。我一样也不少,边看电视边吃,从一点多吃到四点多,吃累了看电视看累了倒头继续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创口也不流血了.Chris做好了晚饭。我胃口很好,可惜吃得太慢.
 
第二天醒来,脸上的肿消了很多,精神也不错。点了香熏灯,加几滴精油,一滴熏衣草,一滴薄荷,一滴尤克利,几分钟后就满室清香。我也感觉神清气爽的。上网东逛西逛。医生还打来电话询问我的情况,叮嘱我要注意休息用冰袋消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