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

怕在别人的国家呆久了生疏了自己的文字,以这样一种形式来更新记忆,也记录异国他乡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的2006流水帐

(2006-12-26 19:17:51) 下一个
后天就是圣诞节,来美国后的第四个圣诞节。
03年圣诞节在Champaign二哥家和他们一起过。那时候他和张虹还没结婚,还租人家的Townhouse住。
04年圣诞节在国内和爸爸妈妈一起。那年寒假跟教授商量提前考试,12月2日就搭了飞机回国去了。在家呆了一个半月。
05年圣诞节在Chris家和他一起过。学校的课12月中旬就全都结束了,只等着那毕业证书。学校的课一结束我就搬过来和他一起住了。之前从03年12月到05年12月,住Gayl家Homestay住了整整两年。

06年圣诞节,当然还是和Chris一起过。明天晚上Christmas Eve我们要准备一个海鲜大餐。他是美国人我是中国人,所以也就不去准备传统的圣诞节大餐,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欢那些东西,反正我们都喜欢海鲜。明天他还要上班,我会早点起床,到Food Harbor去买两只生猛龙虾,两只大螃蟹,澳洲生蚝,要是有鳗鱼的话,买两条来清蒸。龙虾和螃蟹可以让店里清理并蒸好,鳗鱼就拿回家来等晚上要吃的时候再蒸。生蚝嘛,洗干净了加柠檬汁和辣椒酱,沾着吃就很美味了。家里还有盒北极贝,解冻了,和大虾,黑木耳一起弄个拼盘,沾芥末酱。再做个煎鱿鱼,用茼蒿和鱼丸做个汤,还有。。。加个沙拉吧。一顿海鲜大餐就搞定了。

谁让我嘴谗呢,只好自己辛苦一点给自己做些好吃的,忙忙碌碌又一年,要犒劳犒劳自己。女人对自己好一些才是硬道理。

来记记流水帐吧,回头看看我的2006。

1月,毕业,拿到MSA学位。做了CPA Exam的Evaluation
2月,考了驾照。结束了原来的Intern,因为暂时没找到工作,就到一家CPA公司做Volunteer,攒点经验
3月,在网上投简历,偶有面试,但都没结果,继续做Volunteer。收到CPA Evaluation的结果,162 Credit hours,比要求的150个credit hours 多了12个。
4月,在网上投简历,面试机会增加,还是没有结果,继续做Volunteer,有点心烦。
5月,继续找工作,面试平均每周一两个。5月最后一个星期,有三个面试,一下全给了Offers。哈哈,这下轮到我挑了。其中CPA公司给我多加了10K的薪水,加上我也喜欢做Public的,就去了CPA公司。
6月,开始上班,和Chris结婚。03年来美国的时候想都没想过会嫁个老外,咳,人生事想不来的。
7月,上班,开始自己准备材料申请绿卡
8月,体检,寄出申请材料
9月,接到通知,按指模。报考CPA,先报了BEC。
10月,和Chris一起去Downtown移民局做绿卡面试,绿卡获批准
11月,收到绿卡。从寄材料算起,共两个半月,神速;到Social Security Office更新SSN;到Downtown考BEC
12月,收到BEC成绩,Pass;收到新的SSN卡;放10天长假,明年再上班啦。

这12个月就这么过来了。好象做了很多事情,好象都蛮顺利。还有稍微胖了一点点,这是最让俺老妈高兴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