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豪门恩怨》南柯梦 世界驰名庄园行(多图)

(2007-04-02 14:07:01) 下一个




自从去了那个满地砂砾,漫天鸡毛的农场后,心里老惦记着另一处农场,据说是不仅驰名美国,还蜚声环球的一处农庄,这样的ranch 应该有舍人心魄的美吧。在乌鸦一阵阵张狂的嘶叫声中,我深切地意识到,初夏的半只脚已经踏进了德州广阔的土地上。这样的晚春明媚的熙光中,想抓住春天的尾巴;无须多日,即便是草阔天高,德州的户外也难脱“炼狱”之咎。小资情结严重的我既想上山下乡观瞻农家生活,又不肯真正体验“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在这个时节,去这个农场,终于达成了我期望已久的夙愿。

临行前,还给老公找了一个完美的藉口,此农庄“几乎”与美南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好的华人市场新“侨冠”毗邻(距离5mile ),此行买菜观光两不误,也不枉他来回驱车劳碌一番。从高速转入local ,再驶入FM (农场路)时,竟然是如此豁然开朗。本来所谓的农场路俨然与城里的大路一般开阔,可两边碧绿的树林与农场次第地延展开来,宛如漂入了绿色的汪洋,白色的栅栏显得如此精巧别致,似乎像一根光亮的丝线将一块块碧玉串了起来,飞过眼前的每一幢房屋,豪宅府第还是农家小屋都建得别有风味,处处彰显着德州的大气与富庶,屋前屋后,养牛溜马,池塘、小河、灌木林错综其间,羡煞人的田园生活啊。在数块农场间,又有的规划统一的新兴住宅区,想必定是废掉了农田或者树林开发出的,不免有些遗憾,然而对于迁入这些气派宅院的城市居民,却是间接享受了他们乡野邻里的慷慨馈赠的美丽风景。此处位于德州Plano 市和Parker 市交界地段,小小的Plano 可是美国平均收入第七高的市镇,也是华人中上产阶级的聚居区。无庸置疑,这些新建的美丽楼宇即将或者已经入住了不少华人新贵。每日上下班开车让眼睛饱览绿野阡陌牛羊牧歌,途经应有尽有的华人市场带回新鲜的果蔬肉蛋,正是我那没有追求的老公梦寐以求的,看他急得那样,恨不得博士毕业后立刻在这里“画地为屋”,想太多了吧,不过我还是该应允他做梦的权利。

虽然妄想着停车造访这些广袤的农场,却无奈私人领地切不可侵犯,只有长吁短叹。当然不是所有农场都不对外开放的,譬如我们今天游览的真正目的地Southfork Ranch,每年的游客就有几十万人次,每人门票9.5 刀,收入甚是可观,且不计每年一千余次的活动庆典。倒底是什么吸引着这些趋之若鹜远道而来的游客呢?原来这里曾经是风靡一时的美国肥皂剧《豪门恩怨》(英文为Dallas )的外景拍摄地。早在1978 年,这位叫Joe Rand Duncan 的农场主的牧场被好莱坞制作人瞄上了,非要用他的农庄拍摄《豪门恩怨》,几经协商Duncan 终于同意了,签订了有条件的和约,剧组只能利用房屋的外围以及整个农场,不许染指屋内,直到最后才有所松动;且为了保证他孩子上学正常进行,这十余年中,剧组也只有在五月末到八月初暑假间才能在这里工作,因而片商不得不在加州米高梅摄影室复制内景,把外景留在酷热难忍的德州夏天拍摄,可相当年剧组拍摄的艰苦,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个中有那么多周折。后来Duncan卖掉了这家庄园,易手他人,直到1992年被亚利桑那周的商人Rex Maughan最后购下,彻底挖掘了其旅游观光的潜能,并成为德州上流社会举办婚庆和会议的重要场所。 现在以时尚的眼光来看, 这整座屋子的外观与较之这里一带邻居阔绰的mansion 倒颇有些逊色,不过其内部的装饰的确足够奢靡华美。与我们一同游览的,全是从阿肯色、威斯康辛、加州来的观光客,也许他们居住的家甚至牧场与这里相去并不太远,可是作为《豪门恩怨》的忠实粉丝,这里凝结了太多感慨的回忆,甚至是十几二十年前此片播出时个人的儿女情长,到这里参观,无疑是故地重游。这样触人心弦的nostalgia ,对于我俩却是一片空白,记得九十年代初中央电视台的确热播过这个电视剧,爸妈也是忠实观众,可惜我回忆不起片刻情节,(难道是被电视迷的爸妈关在了屋外?)也无法体味到这些游客彭湃的心海了。

现在就跟我来看看这驰名肥皂剧里德州石油豪门的Southfork庄园究竟有何洞天吧。


牧场大门



牧场四围都是这般碧绿的沃野











你是否听到了Texas Lornghorn的牛气冲天的高歌?




这对horn够不够震慑?




小毛驴见了我像见了亲人般快乐,我拔下圈外的青草喂它,吃得可欢了





电视剧中Ewing一家就是住在这间白色别墅里









一场婚礼又要在这里上演





凭窗的心旷神怡





据说电视剧里拍摄游泳池场景时用了数面大镜,无限放大了游泳池的size




客厅一览



窥得客厅一隅



最让人艳羡的豪华餐厅










卧室里的风景















洗手间和浴室的富丽风格









楼梯间的水晶吊灯



小憩室


会议厅



最后再来看看德州牧民最爱的马鞍




少了肥皂剧Dallas的观众的浮想联翩,我俩只能用眼睛进行了一番纯粹的审美活动。Southfork庄园的幸福生活固然让人向往,可周围邻里陌野上的家似乎更真实,就让我那意兴昂然的老公继续做他的德州农夫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做这样的农夫,也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