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嫁人当嫁Handy Guy

(2007-10-16 10:55:14) 下一个
      今天忽然又有了唱歌的兴致,麦克风一打开输入信号时有时无,把所有插在话放上的线检查了好几遍,只能得出结论是话筒的问题,茫然地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只等救星回家。做好最坏的心里准备,从此以后也就不奢求唱歌录歌了,再次投资近期是绝对不可能了,反正咱这嗓子也就这水平。

      救星回家后,重复了我的检测动作,认定是话筒的问题,然后用电表测量电流,大部分时候电表的指针都有动作,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毛病的,接着将话筒大卸几块,发现果然是话筒接口的一根线断掉了。问题是找出来了,可是怎么办呢,我焦灼地望着电工。电工传令去取他的工具,焊锡、电烙铁、刀具等等,哎,谁叫这麦克风坏在我手里呢?工具取来了,电工拽下连在接口上的另外两条线,一根根地把外面的塑料皮剥掉一截,又把一股抽出后散开的铜丝拧成一股,插好电烙铁,预热铁棒,我也趴在卧室地上,手里拿着焊锡,将锡线送到滚烫的烙铁尖端处,锡线嗖嗖缩短并开始冒烟,变成液状滴落在焊接处,原来这就是“电焊”。三根线很快就焊好了,电工立刻接好话筒上螺丝,我狐疑地问他这就能确定修好了,他不屑地说这都修不好就下课吧。结果证明,电工还是在岗的,不用被fire;我也乐坏了,找个电工当老公既省钱又省事。

        我家这电工手是灵巧的,虽然不绣花不织布,可是家里的基本维修装修问题都可以解决。虽然只开了三年车,但是小毛病都可以自己fix,换机油一律自己搞定,对车的养护颇有研究。前几天买来一张床,十余块板子铁棒和一百多颗大小形状有相似有迥异的螺钉,我一看就傻眼,不过这根本就难不倒他,拿着说明书翻了翻,挑出螺钉旋上,很快床就有了雏形,除了一个螺眼因加工不标准遇到了些困难,装配工作一切顺利,时间不长,力气应该费了不少,毕竟螺眼太多了。我需要做的只是帮他在一大堆螺钉里找他指定的那种。原本他是号称要自己打床的,毕竟美国木材特别便宜,买来原材料自己加工会省很多钱,Ikea里最便宜的那几号床,看上去跟自己手工作坊里造的没差多少。不过我是始终反对的,住在apartment里,既没有garage也没有backyard,还能把客厅当工地吗。等他以后有机会再慢慢地去学怎么自己造房子做家俱吧。

        如果我遇上个动手能力很差、从换电灯泡到疏通水管都要我来搞定的老公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不过虽然遇到Mr. Right是偶然的,选择他总有些必然的因素吧,我很怀疑自己会不会爱上笨手笨脚如我自己的老公。从小看老爸在家修这修那个个搞定,记忆里根本没有把家里的任何东西送出去维修也没有请过任何人上门服务,佩服得不行,不过老爸并没有训练我也能那样独当一面,却在我潜意识里种下了这个念头:找老公就要这么handy才行。或许是这个自己都说不明白的缘故,以致于读大学时每逢宿舍里有电工来换日光灯管,室友就要起哄说我的Mr. Right来了,谁叫我弃理从文读了个没有理工科的大学呢,当然只有换灯管的电工了。
   
         美国人中相当部分动手能力是极强的,也许等我家电工毕业工作后,让他去参加一些相关的local俱乐部,再去深造一下人家的本事,说不定还可以搞个维修工副业,每小时收入不菲。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咱有钱也不赚,美国有多少Desperate Housewives不就是在家守候什么水管工啊电工啊木工啊,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我中学是学理的,还真地没学过呢,这是第一次看焊接过程,笨吧,嘻嘻。
cchere 回复 悄悄话 电焊这技术在中学就学过吧!女生也该会呀。
不过,还是赞一下。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 我LG从小就是个BOY SCOUT.家里的小修理,自己就搞定.

还给俺建了个大木头shed呢.顶子是请人搭上的.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Wives tend to think that their husbands are electricians,carpenters, plumbers, etc. From New Concept English?
qingxian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我也深有同感。我觉得男人天生就应该会这些,不会的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