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年期女儿的检讨书

(2007-01-14 17:32:02) 下一个
“你在干什么?”我在Skypes上问我国内的好朋友Lan.“ 唉,我在给我妈写
检讨呢。”我以为我听错了,再追问一句:“什么?”她说:“你没听错,我
在给我妈发e-maili写检讨、、、、、、。”Way ? 原因是元旦放假,Lan因为
家中洗衣机坏了,急于利用假期到各商场挑选洗衣机,没有回父母家,用手机
给老爸老妈发了个短信,问候节日。而老爸手机没开,也没看到短信,而多次
给女儿家打电话也没人接。这下可气坏了老妈。
节后,Lan抽空回到了家,一进门就遭到了老妈的训斥,而且叨叨不止、、、

、、、。
Lan是中医科的副主任医师,在医院里为人随和,从不与人发生争执,再
加上业务技术好,是个口碑非常好的医生。在家里,因哥哥和弟弟都不在父母
身边,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父母的保护神。是出名的大孝女,
听到训斥和叨唠,正值更年期的Lan,也失去了往日的矜持,热潮上脸,
忍不住顶撞道:“我忙死了,过节不是给你们发短信了么,真够烦的、、、、,
”几句话,老妈掉泪了。说“我们还指望你给我们养老呢,刚说几句,你就
烦了,还顶嘴,发脾气、、、、、、”。Lan一看老妈哭了,赶忙劝导。“妈,
我现在是更年期,好激动,你就原谅我吧。”但怎么说都无济于事,把门一关
,连理都不理、、、、、。
这下Lan也没法儿了,回到家想来想去,用e-mail给老妈写起了检讨书。我

后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
更年期的女儿给脑动脉硬化的老妈用儿童的方法写检讨书,却用了网络时代

先进的电子邮件,这样即给了老妈心理上的满足和精神上的安慰,也免去了面对
面的尴尬,或那句讲的不顺耳再有个争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