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先生的生日是圣诞节

(2006-12-25 11:16:59) 下一个

我曾问过我婆婆,先生出生的时辰?她说是12月25号晚上11点多钟,算来即是中国的
圣诞也是美国的圣诞,原来中国人是不过这个洋节的,可到了美国,每当他出示他
的ID时,对方都会发出惊叹Wow. your birth day is very nice day.我先生很自豪
的说:“我的生日全世界人民都给我庆祝”
他的命运并没因为好生日带来好运,他总是努力付出多于回报。但是他从没灰心过

总是弃而不舍,刻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目标前进。
由于文革,他77年才参加高考,而只给他20天地复习时间,他背了20多斤大米住进
他父亲的老战友---一个孤寡老人家,定了个学习计划,就开始了没有白天和黑夜的
密集攻击战。最后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却没进了清华,原因是那个特定的时代。
毕业后,他到科研部门工作,多次获得科研成果奖,发明奖。顶盛时期他出了国,
我们说他这步棋走到不对,他说:“回首平生无憾事”于是又开始默默无闻的努力,
我常说他给共产党干和给资本家干都一样,兢兢业业。。。。。他不善言辞,更不
会交朋友,只有时间来证明他的学识、能力、和为人,得到上、下级的认可。
最近由于公司老板决策失误而导致公司关门,他一点也不灰心、抱怨,他认为是个
充电的时机,利用1个月的时间翻了近1米高的书,还参加了一个证书考试。。。。。

今天是圣诞节,今天是先生的生日,我写这篇文章祝贺他生日愉快,愿老天长眼,
保佑好人好命,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