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2023-09-25 08:58:59) 下一个

昨天晚上在面馆吃饭碰到那对波马夫妇,我竟然想都没想,端着面碗就走过去坐在他们边上那个桌子开始跟他们聊波马。从大叔的六星历程,说到太太首马BQ,说到大叔现在得破三attempt。夫妇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学到很多。

吃完饭以后我想把他们的帐也结了,谢谢他们对我如此坦诚,但是他们坚决不让我。

从餐馆走向停车场,我们又继续说了魔鬼山半马,因为离波马有点近,大叔怕我没有训练过就直接去跑,会受伤。所以看来还是得和教练商量一下。然后我又欢迎他们来我们这里跑马,站在停车场又说了好一会儿,才互相道别,我都很不好意思。

回来的路上,很感慨,爱好相近的人,就可以马上如此趣味相投地坐在一起,一顿饭的功夫,从完全素昧平生,到言谈甚欢。后来看到fuz的评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的很对。

回想起来开始锻炼这十几年,我的朋友圈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现在所有的朋友,几乎都是有健身爱好的。我也从来不参加什么鸡娃群,团购群什么的。当然这种选择也是双向的,我知道这些年很多朋友因为我经常post锻炼的帖子,也都把我给删掉了,慢慢失去了联系。

至今记得有一次我想鼓励病人锻炼,给他看我办公室墙上锻炼的照片,结果他出来以后就跟前台说,不想再看我了,因为觉得三观不合,lol。

锻炼,真的是一个双向奔赴的事情,我最喜欢看到早晨跑步时候迎面跑来一个跑者,或者早上五点的游泳池里,三项俱乐部的大叔已经在那里开工了。这些感受,不锻炼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and that's ok。

我最开心的是,我娃也和我一样喜欢锻炼,FB上提醒我她刚生出来的照片,和2016年我跑半马的照片,时光,忽忽而过。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特别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房价太贵了,搬不起啊。我的一个朋友退休后搬去加州,卖了房子后钱还是不够,需要动用退休基金才能买个小condo。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我们这里,哈哈,室内室外游泳池任你挑!早上四点开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什么群都没有,既不购物,也不激娃,也不跑马,但我喜欢落花医生,喜欢你的坚韧不拔,喜欢你对待病人和网友的热情与关心,喜欢听你谈锻炼,谈爱美丽,谈老父母,同时羡慕你能够早上5点下池游泳。我们社区的泳池也是5点开门,但不让公众游泳,只给中学生训练。6:30孩子们上学去,池子才让给公众游泳。我住的地区人口密集,教育程度高,40岁以上人口居多,游泳的人特别多,早上晚一步,就没有机会下水了,必须等至少20分钟第一拨人游完去上班,才能有空的泳道下水。早上抢泳道让人焦虑。我打算退休后搬家,选个能够清晨早早就能游泳的地方居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