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独的长跑者

(2021-10-10 20:30:06) 下一个

今天是大铁距离游泳4200,然后跑步三小时。

跑到两个小时的时候,正午太阳暴晒,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大铁在即,我和教练都是心知肚明

这是我第三次大铁了,不需要什么心理建设了,you know what to expect at this point.

跑完以后,挺佩服自己的,一个挣扎在尘世的大妈,却总不愿意泯然于众人,不愿意做那个只能在湖边晒太阳的普通大妈。(no offense here)

即使游得再慢,跑得再慢,也是一个特立独行,能够忍受孤独的长跑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三毛这篇文章的结尾这样写着: 拉雜寫來,由家庭中的運動小史舖展到馬拉松,內心的聯想很多。其實每一個人,自從強迫出生開始都是孤獨的長跑者,無論身邊有沒有人扶持,這條“活下去”的長路仍得依靠自己的耐力在進行。有時我們感到辛酸遭受挫折,眼看人生艱難,實在苦撐著在繼續,可是即使如此,難道能夠就此放棄嗎?有許多人,雖然一生成不了名副其實的運動員,可是那份對于生活的堅持,就是一种勇者的行為。我自然也是一群又一群長跑人類中的一員,但誠實的說,并不是為了父親的期望而跑,支持著我的,是一份熱愛生命的信念,我為不負此生而跑。我只鼓勵自己,跟那向上的心合作。這些年來,越跑越和諧,越跑越包容,越跑越懂得享受人与人之間一切平凡而卑微的喜悅。當有一天,跑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時,世上再也不會出現束縛心靈的愁苦与欲望,那份真正的生之自由,就在眼前了。
dev 回复 悄悄话 孤独的长跑者 是小的时候看的三毛的一篇文章,
dev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 one in a mill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