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的虚惊一场

(2021-05-10 08:04:38) 下一个

昨天母亲节钓鱼回来,爱美丽和往常一样说要从家门口的公园里scooter回家,大概就几分钟,我开车回家在车库里等她。

回到家我把东西放到楼上,然后下楼,还没有看到爱美丽,我在门口等了半天也没看到爱美丽过来。心里觉得有点奇怪,就开车回到公园找她,都不见她的踪影。我心里开始急剧地恐慌起来,慌乱地问公园里玩的人们有没有看到一个小女孩踩着scooter,大家都说没看到。

我再回到家门口,还是没有爱美丽的踪影。只能再回到公园。烈日下,我的脑子里闪现出各种可怕的念头,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让她scooter,一对老夫妻说他们在这里已经走了好几圈了,没看到爱美丽。我打电话给我老公,他在工作没有接。我不知所措,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这时候外公打电话给我说,爱美丽就在家里。我开车回去,在路边看到哭哭啼啼的爱美丽。

虽然几步路就到家了,但是我还是把车停下,跑过去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大哭起来。那一瞬间,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爱着她,如果失去她,我的人生从此都不会再有色彩。那一瞬间,我都不在乎她学习钢琴体育了,只要她好好地在我身边。那一瞬间,我终于体会到,我的朋友和同事,失去孩子以后无法言喻的痛苦。

原来爱美丽是为了给我一个母亲节的惊喜,趁我搬东西上楼的时候,她偷偷地进了自己的房间,想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而我不知道爱美丽已经回家了,还在外面疯狂地找她。

那短短的十几分钟,给我巨大的震撼。我一个下午都有点恍惚,爱美丽很伤心地说,本来是想让我高兴的。我一直抱着她安慰她,说我非常高兴,看到她没有事,看到她愿意给我惊喜。

我们都要安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晒太阳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啊,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好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平林漠漠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看得我都快流泪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有一次我女儿也是在PLAY GROUND躲了起来,让我找了半天,还打电话回家。不过我那时就觉得她不会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