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逝去的铁人三项医生给我的思考

(2020-04-15 21:38:12)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病人,她告诉我自己原来的医生去世了,看了十几年了,比她年轻,却走在了她前面,让她很难过。

那个医生在我经常去骑车的一个附近镇上,但我并不认识,于是好奇地查了一下,一个六十五岁的医生,因罕见的骨肉癌去世。

他的悼念页面上,是一张带着自行车头盔和墨镜的照片,很与众不同。家里人显然知道这是他的爱好,因此用这张照片作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留念。

因为我自己骑车,感到一种特殊的共鸣,仔细看了他的生平。

他还是一个铁人三项的爱好者,在繁忙的医学院和住院医生期间,还以专业的三项运动员身份参加比赛。很难想象,他的付出和毅力。

他的家人在悼词里有一句话触动着我,there is never a dull moment in his life. 

这些天,我经常想到这位医生。

有些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我打铁,还鼓励女儿和我一起打铁。

这张照片里,是去年我和爱美丽在carmel 17里海滩,我跑步,她骑车,骑上最后一个山坡时候她哭了。其实那天,我可以让她和所有去carmel的孩子一样,坐在沙子上玩耍。但是没有辛苦爬过山峰的人,永远体会不到登顶的喜悦,人生就只能永远停留在玩耍沙子的乐趣中。

我可以尽我所能给她提供物质条件,但是真正让她在人生路上走下去的,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高瞻远瞩的魄力。以后会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有更高的期待,而不会被身边一些人和事轻易诱惑和动摇。

Born a Crime: Stories from a South African Childhood - Kindle ...

这几天我在听Trevor Noah的自传,他的非洲母亲,在南非种族歧视极为严重的时候,在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时候,依然坚持送儿子去学校学习英语,顶住压力带他去滑冰,去公园,去白人才能去的地方。别人纷纷嘲笑她说,何必教猴子学知识,他永远都走不出这里。他的母亲说,就算他永远都走不出这里,但是只要他知道,这里不是整个世界,那我也成功了。

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如果一个非洲的母亲,都有这样的远见卓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尽自己力,让爱美丽站到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希望她以后兢兢业业做人,有着宽广而丰富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丽有打铁的妈妈是她的幸运;落花妹妹有爱美丽这样的女儿是你的blessin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很有意思!下班和女儿一起看看,呵呵。谢谢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有意思的,转给你:加拿大皇家海军一等士官肖娜.加涅(Shawna Gagné)在酒店房间里跑完了一个马拉松。

加涅通过视频接受CBC采访。)

加涅和她的两百多名战友正在加东哈利法克斯市中心的酒店进行出海前的十四天隔离。为了确保安全,水兵们在隔离期间被禁止离开房间一步,连门外的走廊都是禁地,也不能和别人见面。加涅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她看着窗外跑步的人,十分羡慕。她本来就喜欢跑步,在军舰上的生活使她习惯让自己适应狭小的空间,因此生出了在房间里跑马拉松的念头。

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二个马拉松。第一次是在一个4.69公里一圈的训练场上完成的。而这一次,从门到房间另一头的窗只有7.5米。也就是说,她要来回5500多次才能跑完42.2公里的全程。

加涅用了六个小时才跑完全程。她说,在这幺小的地方没办法跑快,而且要不停地折返,对膝盖是不小的考验。但是她坚持到了最后。她笑着说,现在唯一的麻烦是,她恐怕得赔酒店一块新地毯。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正让她在人生路上走下去的,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高瞻远瞩的魄力。以后会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有更高的期待,而不会被身边一些人和事轻易诱惑和动摇。”这太重要了,有你这样的妈妈做榜样,你的女儿,已经赢在人生的起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