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34 days to go ---骑车六年了,今天被教练批评了

(2018-07-07 17:59:18) 下一个

今天是三个半小时的骑行,然后45分钟转换跑。

跑步时候教练发来text说,为什么踏频这么慢,心率这么慢,为什么不按照计划来。

我其实骑车时候一直在看自己的心率和踏频,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么慢,后来慢慢领悟过来,是因为我一直用aero bar趴着骑,不换档,rolling hill都是直接用大档慢慢踩上去,所以踏频低,心率也低。教练说,这样腿很快就废了,后面跑步会爆,一定要提高踏频,减少阻力。

这是我第一次开始关注踏频,心率和power之间的动态关系,以前都是看速度,有个PR就沾沾自喜,完全不看背后的数据。说句老实话,就算PR了,也不知道为啥PR,就是看天吃饭,撞上一个是一个。

回家看FB上提醒,六年前,老公祝我骑行第一次骑行顺利。

真的骑车有六年了。有点惊讶。(大概是不愿意承认时光流逝,呵呵)。

这六年,因为骑车认识很多人,来来往往,有的还在继续骑车,有的不再那么规律骑车了,有的基本上已经不碰车了。有的人,骑车改变了他们的人生,变成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有的人骑车只是一段过客,他们又回到原先的生活。

现在我很少主动结交骑车的朋友,因为不知道有多少能够真正结交下去,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大概年纪大了,现在这样一个人按着自己的训练计划骑车,我觉得反而很轻松,而不再热衷于以前前呼后拥看上去热闹非凡的group ride。

返璞归真,其实到了最后,无非还是between me and myself。

今天趴在aero bar上看着路在前方延伸出去,心里很感慨,自己的身体能够做到自己的精神想做的事情,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的精神会拍拍我的身体的肩膀说,it has been a nice journey with you. 

然后转换跑45分钟,在gym跑步看世界杯,俄国最后倒追一个球,惊得我差点从跑步机上飞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你和我有共鸣,很多人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身体能够做到自己的精神想做的事情,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 特别有同感。力不从心,是一种特别让人沮丧的事情。我也曾经感慨,希望自己"身体永远没感觉,心里永远有感觉“,也是希望自己不论多大年纪,依然充满热情,同时身体配合,不出问题。但我说的比较极端,只是一种愿望而已;你说的切合实际。

”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的精神会拍拍我的身体的肩膀说,it has been a nice journey with you.“ - very cool.

写得太好了,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