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utting For Stone (2)--生离死别

(2016-08-16 08:18:28) 下一个

听了三分之二了。

也许是这个作者本身对情感的感知力,也许是他参加的Iowa writer workshop真的锤炼了他的写作技巧,也许是both,但是他的书真地打动了我。兄弟之间的情仇,爱人之间的流连,医生对病人的无助与同情,深深攫住我的心。

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听到的章节,主人公的养父,一个把毕生精神奉献给非洲医院的医生,去世了。那个章节很短,但是每一句话都仿佛刻到读者的骨头里,深深的痛。似乎我也和他们一起经历了出生,成长,然后一起面临死亡。

记忆中,曾经使我眼眶湿润的,只有一本书,周国平的《妞妞》。还有就是这本书了。

车窗外加州阳光明媚,路上车水马龙,新开学的孩子们欢声笑语走在路边,车里朗读者却带给我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使我不得不关掉朗读,打开车窗,重新回到这个温暖和活泼的真实世界。那片充满痛苦的非洲大陆,一下子远离了。

很感恩,我生活在这里,昨晚我在body pump 锻炼时候,躺在垫子上举重,教练在给我们加油,音乐很振奋,我看着gym的天花板,心里想到白天我看的病人,他们的挣扎。

每一天的呼吸,每一天心脏强健的跳动,都是gif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林间' 的评论 : 看到有人共鸣的感觉真好,很高兴能为你带来一样的感动。希望你常来看看。多交流!
阳光林间 回复 悄悄话 伱好,落花。其实我看你的博客也有好几年了。了解你喜欢骑车,你是熊猫队的骑友,故乡在上海。我也是从上海来,明白你说的秋天的糖炒栗子香。最近看了(一半听的)你介绍的这本"Cutting for stone",实在觉得这是本好书,虽然我不学医,可是我实实在在地被医生的这种使命感,被他描写的小时的温暖的家,手足情,对他自己养父母的深厚的卷怜感动,泪泣。始终没有帐号,到今天才注册了账号到这里来谢谢你。继续你快乐充实的生活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