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悬崖边的骑行---chinese camp

(2016-04-22 11:49:36) 下一个

那些暑假懒洋洋的下午,电视台里必定要播放的是茜茜公主。至今还记得电影里壮丽的巴伐利亚森林,茜茜对忧郁的国王说,你孤独无助的时候,就来这森林里,感受大自然,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前几天和急诊科夫妇一起骑了从没骑过的Chinese camp。十九世纪四十年代最早的淘金热曾经吸引了超过五千个中国劳工来此聚居,因此得名。如今道路大多废弃,却也无人再打扰这里的自然风光。

幽静的河谷里只听到激流奔腾,两边是盛开的野花,我从不知道这个看似荒凉的峡谷里竟然还有这样一块美丽静谧的世界。

我一路问,急诊科大叔就是一直不说今天骑行的profile,非常神秘的样子。

几英里狂奔以后他停在一个路口,那个路牌叫twist road,我心里暗暗不好。果然后面就一直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各种爬坡,我问他这个坡多长他就耸耸肩膀,说不太长。

下坡之前他说你吃点东西吧,我觉得很奇怪,但是还是吃了。我的老天,百分之十以上的弯曲下坡,边上就是悬崖和深河,我一路尖叫,觉得自己时时刻刻要万劫不复。到了河谷最低处的大桥,我问急诊科大叔你为啥不告诉我这个下坡这么可怕,他说,告诉你有用吗。

然后我以为就回家了,没想到竟然还要再爬出去,我爬到最后看到一个下坡赶紧冲过去,没想到一转弯一个大坡,急诊科大叔说,这是今天真正难爬的一段,我心里无数个#$^&涌过。最后沿着一条很美的大路冲下来,车很少,好像整个天地都是我的。我从优胜美地返回时候开过几次,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骑车。

骑完车一身大汗心情爽朗了很多。寄情于天地山水之间,和苍鹰一样高,世事变得渺然而微不足道,心里平静而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美好的体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在优胜美地附近,查一下chinese camp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具体在那个地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堤' 的评论 : 是的,在国内的暑假和星期天下午。我也很菜鸟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河堤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暑假懒洋洋的下午,电视台里必定要播放的是茜茜公主”。 这句话好有共鸣。 说的是多年前国内星期天的下午么? 我也爱骑公路车,不过比起你的距离差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