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碗瓜子肉

(2016-01-27 08:46:07) 下一个

爸爸明天生日了。爸爸和妈妈同龄,都比我大三十岁,他四十岁生日那年,我十岁,那一次我花了很多功夫,把我和他的合影都翻出来,做成一张张画报。后来,爸爸五十岁生日,六十岁生日,我都没有在他身边,留着他在上海一次次过着阴历阳历的生日,妈妈总是笑他生日要过好几次,但是我知道再多的生日,都无法弥补孩子不在膝边尽孝的遗憾。时光忽忽而逝,如今那个十岁的女孩已经三十八岁,我的爸爸,也六十八岁了。

爸爸一生勤俭,却从来不在精神和物质上匮乏过我。我从小牙齿不好,饭后爸爸给我准备水果,从来都是四分之一的苹果片,从来不让我自己啃。直到现在,我和娃娃,都还享受着这个待遇。每晚娃娃吃完饭,都要奔过去找外公要水果吃。 有一天我随性所致,磕了几颗瓜子,爸爸进进出出看了我好几次,终于说道、不要再吃瓜子了,牙齿不好。第二天下班回家,我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小塑料碗,里面是剥好的瓜子,那一小碗,背后,却是多少心思。那一张照片,我一直留在手机里,提醒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人。       

我来美国,每次考试申请,爸爸妈妈就去灵隐寺为我烧香,我知道他们未必如此笃信佛教,只是那片诚挚的爱和关怀,需要有个方式寄托给远方的女儿。生日快乐,爸爸。我们都要健康快乐,然后一起回上海,去杭州,带娃娃去灵隐寺,一起还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