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 台湾环岛骑行纪实--day 8

(2015-10-20 11:39:40) 下一个

第八天

长度:86KM

爬升 823 ft

路线:瑞穗--凤林--花莲火车站--罗东

第八天早晨,泡了温泉听着雨声入睡的我,早上照旧很早就醒了。雨停了,天气凉爽了很多,走出房间,在湿湿的温泉旅馆的小路上,看到了日出。周围是静静的农舍,还有几声犬吠。

我们每天六点morning call,六点半集合吃早饭。七点出发,几天下来已经成为routine,好象打仗一样,紧张有序。甚至回来以后几天,我竟然还做梦梦到自己没赶上出发时间。

只有在日出时分,人们都还沉静在梦乡里,我能够放松一会儿,静静地梳理着思绪。行程越接近尾声,越有一点伤感,这次旅行,我企盼了太久,以至于每一天都不舍得流逝。但是再好的筵席,也要分散,我们终究是要回到各自的生活。

温泉边,看到美丽的蝴蝶,盗用了朋友的照片,呵呵。

出发以后一路快骑,因为要在中午之前赶到花莲火车站。今天是开心的一天,因为只要骑半天,下午坐火车,穿过苏(澳)花(莲)公路,到达我们最后下榻的罗东。

途中停了一个农场,新建的绿地上有大大的台湾字体,远处是青山薄云,成了大家留影最好的地方。我们熊猫队自然也要留影一张。开始骑以后,看到前面的伙伴们沿着公路一路向山骑过去,那个风景特别美,忍不住冒险拿手机拍了一张。

中午准时到达花莲火车站,吃了他们的火车便当,著名的花莲特产曾记麻薯,意犹未尽,趁着等火车的时间,我和小伙伴们采购了他们的糕饼点心,然后一路大吃,米粉,腰花,水果茶,锅贴非常赞,是现买现做,那个大姐一点也不容情,我点几个她做几个,我又回去买,她又重新做,味道真是新鲜多汁,值得她那么大的架子,哈哈。最后回到火车站,我们骑车对里一个台湾本地大姐说,你有没有吃面食,我从没听说过,原来是他们的馄饨,不顾小伙伴们的劝阻,我飞奔出去买了一碗,结果那些劝阻我的小伙伴们竟然吃得比我还热闹,晕。

火车大约三个小时,经过著名的清水断崖,峭壁惊涛,让我想起北加州的海岸线。导游以为疲劳的同伴们都会趁着这个机会睡觉,没想到车厢里笑声起伏,竟然还有人比赛俯卧撑,引体向上,精力丰富,让人难以想象。

晚上住在罗东的旅馆,这里离台北近了,旅馆又变得摩登现代起来。晚上接着吃著名的罗东夜市,当归羊肉汤,甘蔗汁,卜肉,最后我已经实在不行了,John竟然又拿过来一个花生冰淇淋,花生是摊主一点点烤出来然后磨成粉,非常香,于是我又意志崩溃地吃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