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动

(2015-04-23 10:29:32) 下一个

本来牙齿渐渐好起来,前天突然开始又感染了,一个晚上折腾得我生不如死,从来不吃止痛药的我终于忍不住吃了,然后取消了门诊,昏昏沉沉地去看医生,作清创手术,昏昏沉沉回来继续睡觉。

今天早上,开车来到门诊,还是觉得很虚弱,但是很多病人积攒着要看,很多事情积攒着要做。一直在训练的周末的Primavera century,也被迫取消了。心情不由得很低沉。

看完一个病人回来,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杯mango smoothie。是我的护士给我买的。

我觉得自己总是很幸运,一路走来,从学校,到医院,到现在工作,冥冥中总是有许多人给我无私的帮助和温暖。

这个护士也不例外,我从来加州工作第一天,她就被分派给我。她是一个非常忠诚而踏实的中年妇女,从来不需要我去额外监督和指挥她做什么,很多时候我开口之前,她已经把事情都安排好了。我常常跟她开玩笑说,你退休的那一天,我也要换工作了。和很多同行聊天,我深深知道,有一个得力的助手,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而在工作之外,她又是一个如此慈祥温暖的人,她给我的女儿策划准备生日宴会,她去给我借costume让我骑车时候打扮起来。我难过的时候,她会关起办公室的门,把我拥抱在她的怀里。她总是宽容而理解着我,一个新出茅庐的年轻外国医生。

今天。她知道我刚做完手术,肯定还有肿痛,就给我买了凉凉的饮料让我喝。忙得口干舌燥的我,看到这杯饮料,一下子就拿起来喝,心里充满了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