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向着大海骑车

(2014-11-29 23:23:17) 下一个
我第一次去Point Reyes看灯塔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五年前了,那里壮丽的海景,陡峭的悬崖,挺拔的松树,还有坚韧不拔的灯塔下的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于旧金山附近熙熙攘攘的游人,那里因为寒冷多雾,并不是一个很热门的去处,但是却是我在北加州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搬到加州以后,又去过一次,那时候我已经开始骑车了,没想到那里都会看到骑车的身影,在朦胧的晨雾中,一点车灯闪烁,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自从那时候起,去那里骑车的念头就埋了下来。

这次的感恩节,我特意在那里定了一小旅馆。感恩节晚上,那个小旅馆的饭馆,出人意料地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晚餐,大餐一顿以后,第二天,许久没有骑车的我,就兴奋不已地早早起床了。

那里总是有大雾,于是我事先还装好了车灯,研究了地图,做好各种准备,一大早果然就有大雾,但是喝完咖啡,准备出发的时候,雾已经开始渐渐散去。老公带着娃娃开车去灯塔等我,我一个人沿着Sir Francis Drake Blvd开始一路骑去。

加州的魅力之处,在于风景的多变,先开始是高高的红松林,雾水浸润的松树香味,沁人心脾。然后植被逐渐变化,右边是海水深入内陆形成的湾水,灰色的水面,灰色的天空,让我想起小时候去长江边的舅舅家一路奔跑的情景。再然后,就开始爬山。自从父母回去以后,就没有好好骑车,这几个坡让我顿时感觉自己out of shape。但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折磨,来之不易的骑车机会,优美如画的风景,还有这种一个人相处,任思绪飘逸的自由感觉,都让我觉得这个过程值得享受。

骑到point reyes的入口时,给我的小凤凰留影。



过了入口之后,是一段杳无人烟的长长的峡谷长路,两岸植被茵茵,让人全然无法想象这是冬天了。渐渐地,能感到海越来越近了,因为能够闻到那个特殊的海腥味。果然,几次翻山越坡之后,长长的海岸线,就这样显示在我的眼前。 什么是美好的一天?就是在骑车的时候,和这样的美景相守。路上依然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和我的小凤凰,迎着海风爬过一个又一个坡。


忽然,看到一群elk,悠闲地栖息在远处一个山岗。雨水为山坡带来了绿意,一切都是如此静谧和谐。

最后骑去灯塔的路还是很难的,好多大坡,但是在这样的美景中,我的心情一点都不急躁,只是很平静很快乐地骑着,海水拍打着海岸的声音,海鸥鸣叫的声音,还有海风呼啸的声音,交织成动人的音乐。
 

最后奋力来到灯塔,看到老公抱着娃娃等我,娃娃冻得鼻子红红的,还在吃动物饼干。看到我,她很高兴地说,that's mommy, she rides bike!

这里要表扬一下娃娃,300多个台阶,她自己走完,我很骄傲地对自己说,毕竟是虎妈无犬女。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