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草一木皆有情

(2012-11-16 21:32:50) 下一个
上个周末,去了附近的山里参加了一次field trip。

说来也巧,这座山,我前一个星期刚骑过自行车,但是这次是参加附近大学的一个植物课程,纯粹作为兴趣,跟着教授和他的学生们,辨认一草一木,介绍各自的习性以及背后的故事,听得饶有趣味。

在骑车的时候,看到的只是眼前的路,心里想的是怎样发挥最大的能量骑到山顶。 但是真正走在路边,才发现到上次没有注意到的涓涓小溪和小溪里的小鱼。

最喜欢的树,是blue oak,天冷了以后,树干变成美丽的银白色,树叶仍然是墨绿的,挺拔地站在山谷里,草木皆黄,只有那一棵盈盈秀于风中。

走在路边,心旷神怡,突然教授说,大家来看这丛草,我低头看过去,不过是很普通的一丛黄黄的小草,每条路边都会有的那种,但是教授说,如果你们春天再来这里,就会看到,满山遍野都是美丽的紫色的小花,美得夺人心魄,就是这种小草开的花。这蓬看上去乱乱的黄黄的小草,横七竖八地倒在路边,没有生机,让人无法想象,他们蕴含的生命力。在山谷里严峻的冬天以后,还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突然有人说,看,这里还有一朵。于是大家都凑过去小心翼翼地看着那朵在寒风里簌簌抖动的小花。

Del Puerto Canyon 2012 303_副本

这时候我想起很早的时候,听过的一首歌,野百合也有春天。呵呵。从小作为灰姑娘长大的我,最后也没有成为白天鹅,所以听这首歌总是很有感触。我这样的女生,就象这丛小草,纵然平凡,总是有生命力,顽强地生长,身边的人,会在春天的时候,感受到我带来的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dear. every woman is a swan, in her own way.:)
clarity789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绝对已经是白天鹅了 in your own w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