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邂逅忠犬

(2012-09-18 21:30:10) 下一个
UntitledUntitled

几年前,我回国的时候,在飞机上看了一个电影,Richard Gere演的,讲了一个教授和他的狗朝夕相伴,那条狗每天都会来火车站接他下班,突然有一天教授突发心脏病去世了,但是那条狗还是每天坚持来火车站,风雪无阻,一直等到天黑。那个电影,没有什么惊人的情节,没有很多对白,却如此温馨动人,看得离乡背井的我在黑暗的机舱里泣不成声。回来以后查了一下,原来是根据一个日本的真实故事改编的。

但是我一直是害怕狗的。从小到大,生长在拥挤的城市里,没有什么和动物接触的机会,所以不是一个很喜欢宠物的人。

今天走进诊室,吓我一跳,一条大狗匍伏在病人的脚边,巨大的身躯,把小小的诊室占去了一半。我吓丝丝的跨过狗,然后坐下来跟病人打招呼。整个诊疗过程中,这条狗一直很安静地伏在我脚边,让我安心不少。看完病以后,因为是我最后一个病人,跟她聊了一会,我的病人因为长期糖尿病行动不便,这条狗是她的service dog,她进出都依靠着他,比任何亲人都值得信赖。狗的名字叫Clifford,是一个卡通动画里的狗的名字。我鼓起勇气轻轻地拍了拍Clifford,他看看我,神色柔和。我忍不住抚摸他光滑的皮毛,他把肩膀靠在我的膝盖边,任由我轻轻摸着。瞬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我的病人站起来,Clifford立即也站起来靠在她腿边,病人说了一声leash, CLifford就把绳套咬起来放在她手里,让我都惊呆了。

我的病人说,service dog八岁以后都要退休了,Clifford今年六岁了,不知道他退休以后会去哪里呢?我突然想,如果我收养他,我的娃娃会和这样一条温和的狗狗一起长大,那该多好。但是我知道大狗的寿命通常不长,我很难想象我们有了感情然后再看着他离开的心情,只能希望她每次都带Clifford来,这样我可以看看他,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么夸张阿,好善良的狗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狗叫拉普拉多,她是狗里边最喜欢人的一种,如果它看家,小偷来了,它会一直陪着小偷在屋子里转,直到小偷离开家。我听一个朋友讲,她的一个朋友出门旅游,把它留在家里,狗天天哭,以后主人再也不忍心把它留在家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