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纪念来加州一年

(2012-06-18 19:21:40) 下一个
时间真的很快。去年的这个星期,我们搬到了加州。

这一年,可以说是我的人生中,充满了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我终于完成了漫长的医学training,五年的医学院,在中国美国各做了两次的内科住院医生,两年的内分泌专科训练,从十八岁就开始踏上这条路的我,终于在去年六月的时候,走出了校园,开始了独立的执业生涯。

这一年,我搬到了一直憧憬的加州,可以经常去看海浪翻滚,听松涛阵阵。希望从此以后不要再漂泊,可以真正有自己的家。

更重要的,是这一年,我作为女人的角色完整了。来加州的时候,宝宝还是一个在我肚子动来动去,让我天天猜测她会长的什么样的胚胎,现在,她已经是一个满地爬来爬去的十个月娃娃。

从她出生到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对娃娃单向的交流,但是这个周末,娃娃在外婆说“打电话给妈妈”以后,就扭着屁股爬过去拿起玩具电话装模作样地打电话,把我看得惊住了,然后忍不住哈哈大笑。

IMG_4355_副本



每天晚饭后,外公打开浴室的淋浴,娃娃就知道她的洗澡时间到了,就会迅速地朝着流水的声音爬进浴室等在浴缸边上。

她的眼神里有越来越多的内容,虽然她还是默默地不说话,但是笑容变得狡黠,咕哝声也越来越变换多样,一定要让大家明白自己的意思为止。

今天带娃娃去了第一次游泳课,她是最小的宝宝,什么也不会,但是爱水的天性使然,也开心得很。

我知道做过父母的,都走过这个阶段,医学书上也清清楚楚地写着娃娃的发育阶段,但是真的当娃娃走到那一步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一次一次地赞叹和惊讶这个小小的人儿,所经历的惊人的进步。所以就写在这里,孤芳自赏一下,赫赫。

318059_4062508283305_938285673_n_副本

带娃娃去买玩具的时候,看到这个小帽子,顺手带在娃娃头上,边上的大婶阿姨们都笑,娃娃已经少有女人味,这顶帽子更加让她像个小男生,但是真的很好玩,我还是忍不住买了,赫赫。

IMG_4348_副本_副本


星期天带娃娃出来的时候就带上了小帽子

IMG_4337_副本

古龙的小说里,描述女子笑起来最可爱的是鼻子慢慢地皱起来,然后笑容如同春水一样荡漾开去,娃娃笑起来就是整个鼻子皱起来,似乎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脸上,看着她笑,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9494,过了这个村,再要想回到小BB的时代就只能等下一个了,真是快得可怕!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是啊,小人一会儿一个模样,过段时间就长得不一样了,真是好珍惜每段时间啊,不希望她这么快长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小人好像有好几张脸呢,笑起来,不笑,和戴帽帽的样子蛮不一样呢!

那张戴帽帽的特写,分明还是一个小公主嘛!在你怀里抱着的时候,像是假小子。我觉得吧,娃娃有时候像点你,有时候可能像爸爸,所以看着好像不是一个小人似的,有意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v的评论:
谢谢Dev。是啊,娃娃的笑容,纯真没有保留的,所以才如此可贵。
dev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的文笔真好。我女儿一岁了,也是用尽力气的去笑,笑到小小的胖脸再也撑不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