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ove on

(2012-04-23 23:12:02) 下一个
从做实习医生开始,就开始看  Grey's Anatomy。我这个人恋旧,不愿意改变,所以写博客能一写八年多,看电视剧一看五年多。还清晰记得,第一季第一集,几个新实习医生走进外科手术室,那个纳粹住院总冷血地说,You're interns, grunts, nobodies, bottom of the surgical food chain. You run labs, write orders, work every second night until you drop, and don't complain. 后来很多个晚上,我都想起这句话,想到全美国,还有很多很多和我一样,或者比我更辛苦的住院医生同样在这样的深夜或者黎明之间挣扎着。

开始看的人不少,后来慢慢地看的人就越来越少了,现在如果我跟别人说我看这个电视剧,常常会收到一些冷嘲热讽,谁还会看一个落了伍的,已经面目全非的电视剧,那些时髦的当红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但是对我来说,那些演员们,尽心尽力,这将近十年里,把自己融入了这个角色,和角色一起成长,一起成熟,一起变老,每个人都真实演绎着各自的情感,何尝不让人敬佩。

对我来说,其实看的不再是那些纠缠悱恻的爱情故事和离奇罕见的病例,更是那些人物们一路走来的悲欢离合。很多角色都不在了,或者死去了,或者离开了,我们的生活里又何尝不是如此。和我一起实习的小R,也曾经是这个电视剧的铁杆迷,我们在值班时候疯狂地跑进跑出就为了瞄几眼,后来为了保存电视剧我们还各自在家里弄了DVR,然后好像过节一样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有时候直播的时候,我们就互相发短信,暗号就是Tonight is the night!   我怀念那些冬夜,我们一起喝热巧克力一起看电视剧感动得泪水涟涟的情景,住院医生的孤单和疲惫,把我们紧紧地绑在一起。后来,很多事情一点点发生,我们的轨道慢慢的交错开来,不知道现在小R是不是还在看这个剧,是不是会偶尔想起那些夜晚。

今天看的这一集,当年的intern们开始全国各地面试了,剧中的台词里,不断递出现“move on“这个词语。我也已经从当年的inern,做完了住院,做完了 fellow,开始自己工作了,当年的朋友们,也都move on了。中文好像很难有恰当对应的词语,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有翻译出来,直接就用了move on做了标题。记得有人说过,往前走的时候,要学会不断地卸下包袱,否则会越走越累,但是我觉得却是正好相反,人生的意义,正在于不断地积累,并不是包袱,而是可贵的珍藏。这个电视剧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忠实坚恒地记录了那些人物,编造也好,俗套也好,能够坚持下来,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很感激这个剧组,让我有一个可以起成长的电视剧。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剧终,也许等到这些住院医生毕业的时候,我知道,那时候,我会很失落,但是也会慢慢释然,就像从intern走来经历过的那些聚散离合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It only has 8 episodes. I watched it on Ipad via ABC app.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风残月的评论:使劲握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dlan的评论:我看过最初的几段,然后就lost track了,还在放么?那一定去看看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铁杆粉丝,也来报到一下。当时一口气看完前面7季,后来一周一周追着看第八季,国内的网络电视效果不好,有时候很卡,有时候无法播放,现在在这儿居然看不了网络电视了,只好回去不上。我一个外行看了都很有感触,更别说落花感同身受了。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看呢,中间断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一直没有落下过。请问落花看了BOSTON MED么?也是ABC的,只是是真实的SHOW,我觉得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