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剪指甲

(2012-04-18 21:34:46) 下一个

IMG_3530_副本_副本

自从有了娃娃,自从有了数码相机,外公的工作就是不停地拍照,反正不像以前照片都要冲出来,精雕细琢才按一次快门。于是我现在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整理照片,娃娃的照片按几何级增长,才八个月,已经成百上千的照片了。每次整理的时候,我似乎就能看到我上班时候,娃娃和外公外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今天看到这张照片,不由得看了很久,心里充满了一种暖暖的感动。

我小时候都是爸爸剪指甲的。每个指甲都是圆滚滚,干干净净的。慢慢地我长大了,觉得圆滚滚的指甲不好看,开始不要爸爸剪指甲了,然后还涂起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爸爸每次拿出指甲钳,兴冲冲要给我剪指甲,我都严辞拒绝。再后来,有一次我终于答应让爸爸剪了,他却不小心把我的手指皮剪了,我大声喊痛,他内疚地说,眼睛看不清楚了。

娃娃生下来以后是我给她剪指甲的,有一次不小心剪到了手指,娃娃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大哭,把我吓出一身大汗,呵呵。后来我就有了心理障碍,再也不敢剪了。现在外婆经常给娃娃剪指甲,也不用像以前那样等娃娃睡着了,娃娃饶有趣味地看着外婆,每次指甲钳发出戈达戈达的声音,娃娃还会哈哈笑,呵呵。

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虽然老,却是千百年来世世代代人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能查一下悄悄话吗?
ygenome 回复 悄悄话 这末小的baby其实用指甲钳上的指甲锉更好。小baby的指甲很软,很容易就锉平了,也不用担心剪到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girls.
晓风,i am so embarrassed, i am getting lazy...run...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小声问下:电脑修好没?等着看橘井留香呢,万分期待中...

不过陪小小花和家人当然是最重要的。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Nod, n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