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抬头看世界

(2011-11-30 21:25:24) 下一个

IMG_1505_副本

宝宝会抬头了,她眼中的世界越来越大,色彩也越来越丰富了。可惜我总是在上班,回到家也很累了。妈妈说,他们年轻时候休息时候很少,我很小就放在托儿所里,很多我的成长时刻都在爸爸妈妈忙碌的工作生活中一瞬即逝,反而倒是现在,妈妈有机会有心情也有时间,仔仔细细观察宝宝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宝宝一看见外公外婆就灿烂地笑,让他们的心也化了,也让我心里有淡淡的失落。

昨天在网上看见过去的朋友,一个女眼科医生,辞职了,她说她要回到自己的家庭,做一个真正的,不只是一个名义上,从来只见到背影的母亲。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气。以前总是觉得自己在工作要求上和男生没有区别,但是现在有了娃娃,一下子从一个没有性别区分的医生,转变成了一个首先是母亲其次才是医生的女人。和病人聊天会时不时说起自己的娃娃,手机里的照片时不时拿出来与人分享,中午休息会偷偷溜回去看娃娃,下班晚了会牵挂娃娃。

记得以前做住院医生的时候,和一个很有威望的女医生一起等车,她的两鬓已经斑白了,不知怎么说起孩子和家庭观。她说如果能够重新选择,她会在行医和做母亲之中选一项,她说她对工作的付出影响到了对孩子的付出,她是一个好医生,好学者,好老师,却不是一个好母亲,这让她一直很愧疚。现在她已经提前退休搬到了女儿所在的州,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弥补从前流失的时光。

从前,我无法体会这种复杂的感觉,现在,真的明白了。只希望时间对我,能够稍微宽容一些,让我尽量看到记住宝宝的成长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ha10的评论:
不错不错,很羡慕。
haha10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 我已经开始了part time的工作。欧洲这方面的“福利”相对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