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

(2011-06-12 14:56:40) 下一个
搬家理东西,翻以前的书,看到一个sticky note,是一个住院医生写给我的。隔了很久,我都忘记了。上面写着,我知道你最近很stressed,但是你这么努力地看书工作,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继续努力。

我想了很久,才想起来,应该是某个值班的晚上,她是family medicine resident,也在值班,我们一起坐在桌子边上看书,偶尔聊天。后来我出去看病人,她也走开了,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书上的这个字条。我和那个女孩子交情不深,也忘记自己那时候说了些什么了,但是现在看到这个字条,都觉得很温暖。

昨天回到原来的医院参加毕业典礼,毕业的那批住院医生是我三年级时候的intern,那时候他们的挣扎和窘迫我还历历在目,呵呵,现在有的要留下来作faculty,有的要自己开业了,听他们演讲回顾自己的经历,还是很感动的,两年前我也曾站在那里哽咽。

原来要好得几位主治医生们还是如此亲切可爱,特别是现在经历了academic center的磨炼,更感受到community hosptial的温暖氛围。搬家以后离他们更远了,也许以后再也不会相见了,但是这里对于我来说,永远是特殊的一站,每每回想起来,都会充满温暖和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