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愿你起舞

(2010-08-01 19:27:39) 下一个
前几天很忙,天气又很热,然后接到临时任务,说要作为医务人员跟一批糖尿病孩子去camping,当时就头大了。我自己没有孩子,也很少camping,真不知道怎么应付那么多孩子。然后那里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网络,与世隔绝地在山里住着。我喜欢秋天浪漫红叶中的log cabin,但绝对不是炎夏蚊虫出没的树林,更不要说还有这么多孩子。

但是军令难违,去超市狂轰乱炸地买了一大堆驱蚊虫的药水,喷雾,然后带着行李上路了。开进山里以后,都是简陋狭窄的沙石小路,边上就是山坡,我从来没有开过这种路,胆战心惊,一边更加抱怨这次的任务。

然而三天的camping,却让我之前的不快慢慢散去。

孩子们大多是都是自幼就患上糖尿病的teenager,基本上都有胰岛素泵。我们去canoe, hiking之类的活动,都要定期检查他们的血糖,补充点心和水分,防止他们低血糖或者脱水。他们在河中嬉笑打闹,然后爬上岸来,熟练地测血糖,检查胰岛素泵。

这些孩子从小就不能和别的孩子一样随心所欲地饮食,每次进食都要考虑碳水化合物的量然后计算给多少胰岛素,他们长期生活在糖尿病并发症的阴影中,生活在对低血糖的担忧之中,他们的世界,和别的孩子的世界,完全是不同的。

但是他们的精神确实如此积极向上。在camping的时候,他们能够和完全同样疾病的孩子相处,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搞笑。每天晚上都有孩子们的节目表演,有的孩子把时下流行的歌曲改头换面变成糖尿病的搞笑歌曲,有的搞糖尿病知识竞赛,有的表演魔术,五花八门,让我不得不叹服孩子们的创造力。

因为camping的活动量很大,很多孩子会低血糖。每天深夜,我都要打着手电,去逐个检查孩子们的血糖,如果低血糖的话,要叫醒他们吃snacks,然后过段时间再去复查,如此来来去去,往往要到很晚才能睡。看着孩子们睡得横七竖八,睡眼惺忪都能自己测血糖然后吃snacks,真的是好笑又心疼。

几天下来,很累,好像连着值了几天班的感觉,但是在那里的时候,每天心里都有一种感动,看着那些孩子们认真乐观地接受,治疗糖尿病,想起我门诊那些成人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总是这样那样地找原因,怨这怨那,真应该让他们来和这些孩子一起camping, 呵呵。

因为要值班,所以camping没有结束我就离开了。孩子们都在游泳,嬉笑声远远传来。晚上是他们的舞会,我已经听见他们连着几天都在暗暗地挑选舞伴,不由得微笑。

希望这些孩子,永远保持这样可贵的欢乐,live a happy life.

听到这首歌,让我想起着几天的camping经历,我从他们这里学到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群幸福的孩子们啊,包括楼主~~~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眼神不好,看错了!嘎嘎嘎~~~九监九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qinghai,坚守秘密,不要告诉流浪的人群。:)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nghai07的评论:

照片?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qinghai,你太高估我了,呵呵,他们本来就很开心,我在不在都是一样的。:)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有你一起camping,他们也很幸福!
不过,照片上看不出来是teeneger呀!看起来都比你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加州天气好,camping当然好玩啦,我不是去玩的阿,晚上都要起来值班的。秋天红也是很美,加州独缺这个,赫赫。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那样积极向上.
Camping 人多也挺好玩的. 今年两次进山都是住小木屋,也别有一番情趣.
秋天能去东岸看红叶该有多好...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