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炎夏绿意

(2010-07-04 14:58:47) 下一个
难得周末休息,在家里竟然闲到百无聊赖,虽然给自己布置了好多任务,但是勉强看了一点专业书,看着外面的阳光,心里就很痒痒。最后决定还是去公园走走了。炎炎的夏天,在绿树下的椅子上坐着,眯着眼看小松鼠跳来跳去,感受着微风拂面,真的是很惬意。

享受着微风,不知道怎么,就想起高考。高考都是在炎热的七月,那时候的考场教室,只有嗡嗡作响的吊扇,从来没有空调的,一个考场里三十多个考生,就这样挥汗如雨地在考卷上紧张地写着。我清楚地记得,上海那时候是刚出梅,炎热无比,我的胳膊都和桌子,考卷粘在了一起,真的特别难受,但是也没时间管这些了。

就在那个时候,突然窗口吹来一阵凉风,微微拂动着我的脖颈边的头发,蒸发了汗水,当时就停下了笔,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同时听到好几个同学都在那里惬意地抒气,呵呵。可惜凉风转瞬即逝,考场还是和蒸笼一样。到了下半场的时候,好心的老师们开始往教室里搬冰块,虽然无异于杯水车薪,但是还是很感激他们。谁知道突然发生了意外,一个女生的考卷,不小心滑出了桌面,正好掉在那个冰块上,那时候规定要用钢笔回答问题的,那些字迹顿时就模糊了,那个女孩子当时就吓得哭了。但是那个时候我们都忙着为自己的命运紧张,谁也顾不上关心那个女孩子到底后来怎么了。

想想现在我们一会抱怨空调太冷啦,一会儿抱怨房间不透气阿,看看自己是怎么长大的,真的都是被宠坏了,呵呵。

IMG_4576

IMG_4575

IMG_4584

IMG_45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OA的评论:
哈哈哈,看了半天才看明白,我现在真是太愚钝了。iphone好阿,强烈推荐,不过我只用itouch,对我来说就够了。
SANO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Gphone的没有,iPhone的倒想要一个。只是抄了一段《保密守则》。
预祝面试顺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世人痴唑唑,谢谢你的美言,很多时候我觉得朋友的流言比我本身的文章精彩多了,嘿嘿。

sanoa,你很像一个老道长,说活充满机锋,赫赫。

大林,难怪你这么优秀,都是那年发挥得好啊,赫赫。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一定很开心啊,祝全家夏安。

流浪的人群,旧金山的夏天是出名的冷啊,马克吐温不是早就定言了,你还看了焰火,我什么都没看。:(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的晚上却是很冷。人很多,来听音乐看焰火,有点像上海世博了。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我高考那年少见的凉快,偏偏教室都还开电扇,好些同学给吹出毛病来。今天也带爸妈去了一个植物园,回来心情很好。
SANO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一、 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
二、 不该问的秘密,绝对不问;
三、 不该看的秘密,绝对不看; ?
四、 不该记录的秘密,绝对不记录."
世人痴唑唑 回复 悄悄话 一静一动,一微一著。照片视角都很用心。很美,有画外的意境。文字也令人赞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weetie遐想,你的诠释比我的照片精彩多了,呵呵。
newprozac,你在药物公司的么?,hehe,主要是看你的名字开个玩笑。是啊,我们现在虽然也要苦读加班,但是至少物质条件要好多拉。
聆雪,谢谢分享故事。
amy,八卦错了,我随便拍得一个公园游客,呵呵。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八卦一下,大树下坐着的是你先生吗?那张照片真美。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还真挺温暖的。大热天里的温暖,奇怪的感觉。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年大概冰块还很难得。他们两个老师是一人端一盆凉水,一条毛巾,在桌椅之间穿梭,看见哪个同学冒汗了,就拧毛巾替他/她擦一把。倒是没谁把卷子掉水盆里的。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想想高考那会儿,好像都没有冷热的概念,一门心思都在读书上。

高考那几天的印象也是很热。我们是到另一所中学考试,监考的是两个中年男老师,当然从不认得。他们两人一人一件短袖衬衫,往讲台前一站,给人的感觉有点奇怪。发卷子之前,其中一个老师就说:“别以为我们俩是说相声的。”同学们都笑了,我当时一想,可不是,从来讲台上站的只是一个老师,这回居然有两个,还真像是说相声的。
newprozac 回复 悄悄话 对苦读的回忆就是:炎夏的夜晚,风扇的噪音,蚊香的气味...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第二张的取镜思维,颇有特性. 通常人们不会让人拍得那么小,而树又是那么的大......这样的夸张手法反而让人无限遐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