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inally, I made it...

(2009-06-12 20:25:06) 下一个
今天是住院医生毕业典礼。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来到这里,没有一点感性认识,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三年的挣扎,恐慌,焦虑,疲惫,一步步地走过来,陪伴着友谊,亲情,爱情,分离的痛苦,相聚的欢乐。这三年,是一个特别的人生征程,离开的时候,我带着所有的力量和自信。

毕业典礼上,每个主治医生都会介绍总结一个住院医生。present我的主治医生,是我最敬重的一位,我真高兴他选择present我。他说起以前我们一起经历过的各种困难的病例,说起那位让我深夜哭泣的去世的老人,说起看我一路走来变得成熟而感到的欣慰。激动之处,能感到他哽咽起来,我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下来。他最后还专门给我爸爸妈妈准备了一段演讲辞,然后让另外一位中国住院医生翻译。他跟爸爸妈妈说,你们的女儿是一个出色的医生,你们应该为她自豪。

站在演讲台上,看着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年轻的住院医生,三年如此飞逝。无尽的感谢,给那些为人师表,真正关心年轻医生成长的主治医生们,给和我一起日夜值班,情同兄弟姐妹的住院医生们,给那些耐心和蔼,细致周到的秘书,护士们。最后我还放了一段小小的slide show,都是以前在这里拍的照片,串起来,做成一个温馨幽默的三年回顾。

让我意外的是,最后我竟然获得了最佳住院医生的奖。这是每年一次颁给所有即将毕业的住院医生中的一个,作为对三年来出色工作的表彰。我的class,每个住院医生都如此勤奋出色,我在他们之中总是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丰富,语言不够流利。因为是出意外,都没有准备为这个奖的感谢词,只是最后和年轻的住院医生们分享了我的感受,医学是辛苦的,折磨人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有这个信念,at the end, it's all worth it.

妈妈在我走下来的时候,深深地拥抱了我。

谢谢经常来看我blog,留言的不留言的朋友们,谢谢你们陪我走过这三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Your words give me courage.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并深深地祝福你。

谢谢你的分享。愿你一路走好!
Dan.C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really happy 4 u!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换一种enjoy的心态来细细体味这一刻吧!

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


蚊子的话说得真好!相信也是许多人想表达的,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在这里!

希望大伙儿一切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everyone, i am very busy packing, finishing my last several days work and changing over clinic to new interns. sorry cannot reply message one by one.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e courage i gained from here, thank you.
huanyan, unfortunately, liver cancer caused by hepatitis induced cirrhosis(which i assume is the case), there is currently no cure, best option is go for liver transplant and in US the outcome is much better with significantly improved technique, but i am not sure about the current update in china. sorry don't have much to offer at this time.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cong!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恭贺!
xux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so deserve it.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you deserve it. You parents must be so proud of you!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Best of luck!
无名居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贺你,祝福你,well deserved!!!
一直默默地follow你的博客,还介绍给朋友们,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你,喜欢你的博客。
我们会一直关心你、关注你、祝愿你,前途无量、万事如意!
huanyan 回复 悄悄话 LuoHua,

Congratulations!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a few years), I liked it so much though I never leave a message. I really admire you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I am sorry that first time I leave a message I am asking for help, but I really hope you can help me.I know you are a good doctor.

I received an email from my friend a few days back he lives in a small city in China, and he is asking some help from me.
Following is from his email, he is only in his early thirties.

"2007年12月我被确诊为肝癌,肝硬化。2007年12月10日做了肝癌切除手术,至今都没有再上班。一直在不间断的做治疗。2009年5月14日又因为脾亢进行了脾切除手术,现在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但医生告诉我说,癌细胞是否全部消灭现在还说不清楚,要经常用药,经常复查,积极治疗和保养问题应该不大,但是肝硬化是不可逆的。至于发展的快慢完全取决与一个人的各个方面的因素。"

He is asking me to "打听一下国外在治疗我这两种病上有没有更好的药物或者方法". I asked around, and did some online research as well, myself has no medical background at all. Then I thought you. I knew you are very busy, but if you have a moment, can you please share some knowledge on these two desease?

Many many thanks to you!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好感动,你真棒,祝福祝愿,恭喜,为你开心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不过仍然祝贺。还是那句话,为你骄傲!过去和今后的日子,不论有无留言,仍会一直关注你,看你成长。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againstwind (逆风而行),呵呵。很好啊,得奖了。祝贺!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落花,你是最棒的。
也谢谢你一直分享着你的生活。祝前进道路一帆风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贺!祝福前途无限光明顺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aalbert,i will continue to do my best.

wzxm,你这两段话写得如此动人,我很希望你能最后成为医生,因为能写出这样发自内心的动人语句的你,是一定会成为好医生的。best luck!

谢谢雾雨雷。

mich-eom,我会继续写的,但是fellow会很忙,比residency还忙,想想就害怕。

谢谢小蜗牛,小草,河边兄,双儿妈,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punny,谢谢你说会陪我一直走下去,有你们这样的朋友,才会让我不管多忙多累,都会继续写下去,我从你们这里得到的,要比我能给你们的,多得多。

sweetie 遐思,是啊,时间真得很快,三年真的就这样过去了。昨天爸爸妈妈确实很高兴,看见他们高兴,我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到了汇报。

流浪的人群,你总是这样的温柔浪漫,呵呵,谢谢你。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温柔的坚强,坚强的美丽,美丽的生活,生活的多彩,多彩的人生,人生的热爱,热爱你的我们。。。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真诚地祝福你!!!

转眼已三年了......真快. 我会时常过来读你的博文的,一篇也没给拉下.喜欢你的细心与孝顺,更喜欢你对事业的刻苦耐劳与时而不忘的浪漫.

为你爸爸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深感高兴.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
很高兴,也很激动,不知怎的才看到present你的主治医生的那段就开始热泪盈眶了
落花,就像前面小蚊子说的,谢谢你这些年来跟我们分享你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论是快乐的还是忧伤的,不论是迷茫的还是坚强的。能做你的朋友,能有机会陪你一路走来,谢谢。不知你接下来会去哪里,但一定会继续陪你往前行 :)
为你骄傲!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真替你开心,为你骄傲!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祝贺你毕业,祝贺你得最佳住院医生奖。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
little.snail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落花mm - 看到为你高兴欣慰的爸爸妈妈,一定是你那时莫大的快乐!再次恭喜你取得的成绩, 希望你能继续写这个博客,我想有太多人能从这里找到力量获得启示了。加油!:)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朋友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由衷地祝福。。。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让我们知道有这么一种可能性,在无亲无故的北美,在弱肉强食的社会,在艰难的考板路,辛苦的住院医,一个人仍然可以快乐的,宽容的,温柔的活着

谢谢你让我明白,原来坚强的面孔并不是只有一张冷冰冰恶狠狠的样子,牛人也不都是头上长着两只角面目狰狞,所谓力量,并不都是阳的,刚的,还有柔的,韧的

想要成功,不见得要对别人狠,对自己狠,相反,对别人好,对自己好,或许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祝贺+祝愿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姐的博客 陪我们走过这些年

谢谢你肯和我们分享你的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

谢谢你肯让我们聆听你心里那柔软的声音

谢谢你让我们知道,还有人这么温柔的对待着这个世界,虽然我们没见过这个人,可是我们心里好些美好的东西,也借着这篇篇有质无形的网文,被唤醒,被安顿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You are the bes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