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骄阳城市到风雪峡谷

(2009-03-22 22:25:03) 下一个
拉斯韦加斯第五天,去了大峡谷。

先放一张在泳池边晒太阳的照片,作为对比,呵呵。

IMG_4813 by you.

IMG_4814 by you.

一路上阳光灿烂,去之前朋友提醒我说路上可能会比较boring,因为都是在荒漠里。但是我倒很喜欢路上的风景,喜欢疾风吹过大漠,扬起沙尘的样子,喜欢远处绵延的群山和近处各种各样的石垒,喜欢高空中鹰盘旋的身姿。
IMG_4830 by you.
IMG_4822 by you.

 终于到了大峡谷。

我一直很喜欢用文字描述自己见到的人和事,但只在今天我却不再用文字赘述了,因为不论什么样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我站在大峡谷边缘的心情,一种深深的对宇宙和大自然的敬畏。我们的烦恼,爱恨,在这几百万年铸成的奇景面前,是多么渺小。

照片,文字,绘画,诗歌,音乐,大峡谷被无数的人从任何角度任何季节不断地描述着,但是站在那里的时候,人所能做的,就是祈祷自己能够深深记住这里的景象,永远不要淡忘,因为再也没有任何人为的方式,可以重现这种震撼。

非常遗憾的是,是徒步走到一半的时候开始风雪交加,只能匆匆结束行程返回。人生中,总是有这么多的缺憾和憧憬交替着。
希望以后还会回来,在这里过夜,看日出日落。

这是我在那里看到的一段印第安navajo部落的祈祷词,朴素却又震撼,非常符合大峡谷的风貌,确实只有住在那里的土著人,才能用他们最朴素的语言记录下来。

As I Walk with Beauty

As I walk, as I walk

The universe is walking with me

In beauty it walks before me

In beauty it walks behind me

In beauty it walks below me

In beauty it walks above me

Beauty is on every side

As I walk, I walk with Beau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ttle.snail 回复 悄悄话 组团去好呀,毕业不得已跑去东部,很想念那片"热土"呢~~~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有去走那个悬空的玻璃拱桥吗?去过的朋友都说挺吓人的。。

Utah州的几个国家公园都很好看啊。上次连Yellowstone和Grand Teton和Utah的5个国家公园一路玩下来,真是印象深刻。就是开车很累,上次我们两个男生轮流开车还是累的够呛。要去的话一定要有足够的车夫哦。有的地方路挺陡的,就在悬崖峭壁边上。我们上次去的时候是夏天,很多地方都100多度。后来我有朋友冬天去,在从Zion到Bryce的路上突然下起雪来。他们两个人开着一辆很旧的,轮胎慢撒气的Sedan,有没有雪链,在风雪交加的夜晚,以15麦左右的速度,沿着悬崖峭壁,在没有其他任何车的路上,硬是开了六个多小时.要去的会尽量避开夏天和冬天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ali, MGM?我以前看过,这次去了MGM看秀,因为吃晚饭时间很赶,所以直接进去看秀了。我去大峡谷回城的时候经过那个小镇,但是风雪交加,呵呵,没有体会到你的悠闲感觉阿。

little.snail,我还在跟小草商量呢,下次我们一起组个团去zion吧,呵呵。
little.snail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也是因为时间不够没到大峡谷,后来就打算有下次开车一并把大峡谷,Zion还有另外几个Arizona的国家公园一起玩了,可惜没有大块的时间,不然一路北上,还可以看黄石和犹他州的国家公园
Bali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西面,是下面.
Bal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有没有看那个叫什么来着的(M?????)的赌场里的狮子表演? 那是我堵城最喜欢的节目. 大峡谷是我LG的最爱.那大峡谷西面一个叫flagstaff的镇子有没有去?镇子虽小,有一个大学,生气勃勃的,还有那里的咖啡店,人都太可爱了太友善了,我甚至可以想象在那里长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草,我估计今后两年度假的机会很少了,以后你要是去zion国家公园的话跟我说一声阿,我们结伴去。
aaalbert,我也很喜欢这首小诗,你说得很对。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颇有几天没看博客,竟然是去大峡谷了。喜欢那首印第安的小诗,很有些采莲曲的味道。喜悦到极致时,文字便属多余,唯有这韵律与人共鸣。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年差点去了,没去成,因为不想匆匆去了匆匆离开(时间不够);开车经过过LV很多次了,倒是从来没有停下来看过,总觉得一有时间,还是出去到野外玩玩比较划得来。你要是喜欢大峡谷,什么时候也顺便去一下ZION国家公园啊,那里有著名的narrows和angels landing。爬angels landing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