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夜

(2009-02-23 20:11:28) 下一个
今天值班,到晚上十点。拷机响来响去,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帮助intern/medical student整理一些头绪麻烦,自己还要收病人,还要看几个不太稳定的病人。

十点钟的时候,晚班住院医生来接班了。我把拷机给他。这个时刻总是我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呵呵。但是今天把拷机给他的时候,心里的感觉有点特殊。

今天是我整个住院医生生涯里最后一个病房值班了,身边的医生护士忙碌着,自然不会意识到这个夜晚,对于我的特殊意义,生命照样和疾病斗争着,太阳月亮照样交替着,我的职业也继续前进着。

但是走在医院长长的走廊里去停车场的时候,我忍不住问自己,真的就是这样了?我完成了所有的值班,每四,五天一个班,三年,漫长得不去计算了,但是却也走到了今天,磕磕绊绊,泪水沮丧,无数次地走在这条走廊上,暗暗对自己说不放弃,今天终于走到了这一天。回头看那些无数的夜晚,恍若遥望彼岸。

回到家里,还是忍不住上网察看病人的情况,对他们来说,不管是哪个医生,不管那个医生的心情,他们只是需要最努力的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MM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zt
竟然已经3年了,时间真是好快啊 zt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上面写的文章,就当作是对朋友们一起的答谢吧。
xux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 真不容易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竟然已经3年了,时间真是好快啊,恭喜落花。
一路看着落花点点滴滴的感触走来,很高兴能一直以这种形式陪伴着落花 :)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真不容易啊。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Move on! I am sure you will have more patients in need of your care.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恭喜你身后又多了一个坚实的脚印!抽空歇歇脚后,继续赶路吧:)我会跟着你的脚印,背着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往前爬:)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往事不堪回首,同学直管前去。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落花MM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好好放松一下,整理一下心情,想想一下过去,计划一下未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